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她,从骨子里散发的“神农”情怀 记韩城市神农葡萄庄园总经理雷小玲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1-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神农葡萄庄园总经理雷小玲介绍葡萄庄园运行情况。

张建超 文/图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微风骤起,有丝丝凉意。10月30日,笔者驱车从京昆高速芝川出口,顺着108国道往北前行,去拜访一座美丽庄园的主人公——雷小玲。

她把韩城当故乡

2012年初,雷小玲走进了韩城,结识了正在谋划建设一座千亩现代葡萄庄园的孙文凯,经过孙文凯对“三农“政策的解读,雷小玲带着多年干农业的经验和真情,跨进韩城市神农葡萄庄园。时年38岁的她,暗下决心,建设一个一流的葡萄庄园,带动周边老百姓共走富裕之路!

雷小玲,大荔县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出生于农业县的她,对农业有着执著的热爱。她曾于2006年在黄龙县承包了300多亩核桃地,收入颇丰。然而步入社会后的人生阅历,对社会的全面了解,让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自己拥有了多少财富,而是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大。所以回馈社会,才是自己无悔的追求。因此,她怀着一腔创业的热血,陆续拿出了500多万元投进了神农葡萄庄园。经过近六年的发展,神农葡萄庄园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农庄,在占地300亩的土地上建成了17座现代化设施大棚及露天葡萄,并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葡萄品种20多个,实现了全园道路硬化,建成了滴灌灌溉和人工湖工程,新建的百吨冷库已竣工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园24小时动态监控。

成绩是干出来的

2013年5月,神农庄园的葡萄一上市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价格从8元到50元不等,所产的“夏黑”葡萄在“先正达杯”陕西省葡萄评比活动中获得“优质果品奖”;2017年,神农合作社旗下的销售公司——宝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版成功挂牌,同年,“彩妹牌”红葡萄酒荣获首届FIWA法国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金奖”,这是唯一一款中国葡萄酒获“金奖”;2018年10月,“彩妹牌”葡萄酒“黑彩”在FIWA法国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中荣获“银奖”。

六年来,神农葡萄庄园为周边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平台并支付劳务工资400余万元;产业扶贫70户,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彩妹”牌葡萄酒通过了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检测,使韩城终于有了自主品牌的葡萄酒。2015年,神农果业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韩城市宝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9月成功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神农果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及旅游观光、采摘等销售模式,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继续建设神农葡萄庄园2号园。建成后,将形成葡萄酒、葡萄饮料、葡萄粉等葡萄深加工产业链,每年直接产值将达上亿元,辐射劳动力就业约5000人,劳务付出400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葡萄庄园初具规模和名气加大,庄园接二连三迎来省内外的政府机构,民间团体和专业合作社来园区学习和观摩。10月13日,庄园又迎来了世界各地200余名肤色不同的外国青年朋友,齐聚在黄河西岸的美丽农庄,这些年轻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莘莘学子,有博士生,研究生,学生们能和神农结缘,是在韩城市金融管理局和西安交通大学交流沟通下,来神农庄园做农业调研和学习的。

创业路上不畏苦

创业路上,雷小玲不只有过笑声,也有泪水,但她的泪水并不是因为塑料大棚被大风掀起,也不是因为连阴雨,更不是因为那场火灾。她不止一次流泪,却都是因感动。创业初期,资金困难,面对不能给按时发资,却依然坚持工作的员工,她流泪了;面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她流泪了。

六年的心血,雷小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任神农庄园总经理的同时,她还担任宝尊科技的副总,韩城市女企协的副会长,金城商会的副会长,韩城市葡萄协会的秘书长。2016年雷小玲被韩城市妇联评为创业能手,2017年被中国软实力研究会评为“最具爱心企业家”,2018年被韩城市妇联评为“巾帼脱贫先进人物”,并当选韩城市妇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执委委员。职务多了,荣誉多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她深知,后面的路,会更长,更崎岖。面对未来,雷小玲有信心做得更好,为周边的妇女姐妹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及产业帮扶,为韩城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雷小玲说,神农现代农业园区的建成,将为陕西省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一个可持续,可学到的示范案例,为国家在大西北黄土高原农业领域的发展,探索成功模式,打造国内西北部绿色无公害果业基地和生产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休闲养老等相关农业生态链循环体。

新闻推荐

陕西省防总部署 今冬明春黄河防凌工作

10月29日,陕西省防总在韩城市组织召开2018年度至2019年度黄河防凌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黄河防凌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从骨子里散发的“神农”情怀 记韩城市神农葡萄庄园总经理雷小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