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只争朝夕向未来 ——渭南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综述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欢

从北京下飞机转动车回渭南,到达北站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多了。望着眼前好几年没有回来的家乡,孙羽堂心中涌起一股亲切而又陌生的异样感受。家乡,还是那个家乡。渭南,又好像不再是那个渭南。眼前的仓程路,高楼林立,华灯闪耀,一派繁华景象……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一看,自己都错过了些什么。

狠抓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若说城市的空间布局、建筑风貌、生态环境等元素是“面子”,那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地下综合管廊等等,就是城市的“里子”。2018年,渭南全年计划实施203个项目,总投资约913.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96.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4%。

悠悠渭水东流去,巍巍华山傲屹然。今年的秦东大地,处处涌动着建设浪潮。双王大街(G310)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2270米的管道铺设工作,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主城区西北片区的污水排放问题;城区内涝防治及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3.2公里;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约400米截水管道施工,初期雨水调蓄池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并已移交市城投公司组织实施;中心城区强电入地已完成电力管沟施工3100米;弱电入地工程已累计完成朝阳大街、仓程路、站北街等14条道路;天然气管网配套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燃气管网建设约7.8公里;主城区消防栓建设已完成150座,新建消防栓安装及1座水鹤安装,同时修复消防栓120座……

优化路网结构城市骨架愈发牢固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道路如同城市发展的动脉,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将新鲜的血液输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按照“拉大城市框架、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城市”的总体思路,渭南先后实施了总投资千亿元的中心城市“东扩、北跨、西融、南优”重点工程建设。上半年以来,先后修建了胜利大街中段、幸福大街、东风大街等46条道路,总长度达83公里,逐步形成了主城区九横八纵、高新区六横九纵、经开区五横六纵的城区主干路网,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渭南市已销售果品129万吨 实现销售额80.7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绚丽)截至8月底,渭南市各类果品已销售129万吨,销售金额80.7亿元。其中,网销量11万吨,网销比例为10%。国内主要销...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拾金不昧暖人心2018-09-13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只争朝夕向未来 ——渭南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