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瑶海三大区域切入“美颜”模式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瑶海区召开文明创建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推进会,“八大工程”领军老城复兴

本报讯昨天,合肥瑶海区召开文明创建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推进会,决定在今年实施“八大工程”,推进瑶海城市面貌的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促进产业转型。届时,该区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龙岗新区、老城区三大区域将同步切入“美颜”模式。

“八大工程”分别为公民道德提升工程、环境品质提升工程、交通秩序提升工程、摊点和菜市场管理提升工程、住宅小区管理提升工程、市政设施功能提升工程、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瑶海将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取得更大突破,开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新局面。

“八大工程”将为老百姓带来很多福利。比如,瑶海将适时启动大兴镇等二环外片区内主次干道约279.28万平方米、背街小巷约25.79万平方米市场化运行,并围绕滨河路、和平路、大通路立面景观改造和东一环等4条精品道路建设,打造3到4条立面景观示范道路。该区还将改造火车站等10座老旧直管公厕配套设施,改建上海路等17座社会公厕。

另外,今年瑶海将加快片塘路等47条支路网建设,逐步实现各种交通工具“零距离换乘”,繁昌路等10个区域也将进行优化改造,并加快推进2086个停车设施建设。今年瑶海明确提出启动131条小街巷改造提升工作,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打造香樟小巷等一批独具特色的精品小街巷项目。

同时,瑶海将以林荫路、景观路的建设标准,推进东一环路、明光路精品道路建设。瑶海市民中心、东一环路、明光路沿线的楼体、绿化景观也将进行亮化提升,打造丰富靓丽的城区夜景。值得关注的是,瑶海区将对铜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进行垂直绿化提升,打造高架绿色景观长廊,并推进大兴游园、采石路街头游园等一批街旁绿地公园(游园)项目建设。

大数据应用城市管理也将全面铺开,今年瑶海全面启动“城市智能管家”模式,推动网格化管理全面提效,搭建“大综管”架构,同时提升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关堂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小竹鼠“啃”出一条扶贫致富路

外形毛绒绒、圆滚滚、萌萌哒的竹鼠因吃竹子而得名,学名“竹老鼠”,它牙齿锋利、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肉质鲜嫩,在我国中部和...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三大区域切入“美颜”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