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在日常之地,收获风景 祝你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1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中国旅游日,这是一个专门为风景、为旅行者、为从业者设置的节日,它虽然不是法定假日,从中却可看出旅行在人们的生活中,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今年的旅游日有着不同于以往的氛围。曾经,我们以为旅行就是要去远方,远处的风景才是最美的,我们跋山涉水,一路飞机高铁去远方。疫情改变了生活习惯,也改变了旅行的模式,把目光从远方收回来以后,人们发现身边的美原来不输于他乡;习惯了节假日里摩肩接踵的景区人潮,沉寂下来后才发现不拥挤的风景那么美;原来景区的门票不是说买就买,还有种要做无预约不出行。

出游不拥挤的景区太舒服

旅行是唐媛生活中重要的一个组成,疫情前每隔几个月她就要和家人一起外出旅行,如今她的脚步已经踏过祖国大部分的土地。平日里,身边人想去哪儿玩,第一时间会想到找唐媛咨询路线,她是朋友圈里的旅行达人。

旅游业复工后,唐媛的脚步紧跟着节奏迈出了家门。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冲击,但唐媛却发现现在出门比以前舒服了很多。最大的舒服来自于景区里的游人不像以前那么多了。以前出门游玩,玩一圈回来腰酸背痛,脑海里除了风景还有如织的游人。要是遇到小长假,路上塞车、吃饭排队,酒店难定,出行的体验感很难保证。

现在出门,住宿的选择明显多了,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农家乐,市场供应都很充足,不像以前经常要将就着。

唐媛喜欢拍照,以前热门景区、网红景点总是人满为患,想安安心心地拍一组照片几乎不可能,大家都是排着队匆匆拍一张立刻换下一个人。现在,爱怎么拍就怎么拍,不用担心多占用一分钟就被后面的游客催促。

景区对游客实行最高流量限制以后,游客所到之处既不落寞、也不拥挤,唐媛认为这样一来,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反而得到了提升。

另外,考虑到疫情还没结束,唐媛在制定旅行计划时不再青睐长线,而把目的地更多选在了皖南地区的古村古镇以及周边的乡村。

一圈玩下来,唐媛的感受是:“以前总喜欢走很远的路,去看远方的风景。疫情之下不远游,把目光收回来才发现原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最近一次出门,唐媛去了黄山的西溪南。这是一个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村中有山有水有竹林,村内静谧安宁,村旁一派田园风光。在这儿行走,空气是清新的,心情是宁静的,完全没有平日在景区里人挨着人的急躁。“希望以后景区限流成为常态,那种人山人海的景点游真不想再体验了。”

市场低密度周边游成主打

在一家位于营盘山路的中青旅旅行社门前,白板上写着近期热门的旅游线路推荐。从上面可以看出,大部分的热门路线都是省内游、乡村游,只有少量长线游。

就在几个月前,门口的展板上推出的还是云南、海南、新疆这样的国内长线游,以及泰国、日本、法意瑞这样的出国游线路。

据经营者李家风介绍,疫情后人们出远门的意愿下降明显,出国游报名的人更是寥寥无几。由于前期宅家期间积攒的出游意愿,再加上这个季节是旅游旺季,因此前来咨询的游客还是很多。一方面游客有出行的意愿,一方面为了安全考虑,这样的背景下周边游、短途游、乡村游就成了热门的选择。

疫情期间,有些景区为了提升人气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这也成了人们选择周边景点的一个吸引力。李家风介绍说,前段时间黄山景区推出的安徽人免费游黄山,吸引了大量游客。从旅行社的报价来看,此前黄山线路两日游成人游览价格为260元左右,这个价格里面包含了翡翠谷、黄山、宏村等精品景区的门票,还包含一早两正餐,对于游客来说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除了黄山景区,周边很多景区都采用了限时降价、门票秒杀等形式吸引游客。

除了省内短途游,主打乡村田园采摘、农业观光的乡村游也很火。芜湖境内的几条路线,因为价格低廉,自然景观丰富,报名人数也很多。

景区多种形式搅热市场

作为旅游业的中心环节,疫情之下景区的改变早在悄悄进行。通过直播、打造智慧景区、“云游”、开通旅游年卡等形式,芜湖景区为疫情后的行业复苏做了充分的准备,积极开展营销,搅热市场。

顺应直播的趋势,芜湖多家景区都注册了抖音号和淘宝直播号,通过互联网直播销售门票和游玩项目。

5月17日,在“美丽繁昌战疫兴产”专题直播活动中,马仁奇峰景区的大门票和绝壁天梯玻璃栈道、飞龙玻璃桥门票都成了直播带货的热门商品。

从等客来,到主动营销,招揽游客,可以看出疫情之下,景区的营销热情高涨。

为了应对疫情冲击,方特旅游区也从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更愉悦的体验、更安全的旅程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

景区引进新型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全程零接触、精准测量体温,保证游客安全便捷入园。今年,方特梦幻王国、东方神话分别在开园时推出了年卡和10次卡活动,这是方特首次以旅游年卡形式带动景区人气。

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出户,知天下”已非难事。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很多景区开启了“云旅游”模式。故宫博物院开启直播,邀请国人一起云上“漫步”600岁的紫禁城,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的沧桑巨变、故宫的春色满园,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被网友点赞。

芜湖方特借助“云”服务,“直播旅游”上线,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在线感受欢乐。据景区介绍,以后每逢节假日或者固定时间节点会进行专场直播,利用直播形式与游客形成紧密联系。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四级妇联“巾帼带货”扶企助农

本报讯(记者乐培意)5月5日,在繁昌县纸鸢香草庄园,市妇联“扶企助农巾帼带货”公益活动(第一站)举行,四级妇联主席化身主播公益带...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黑沙洲的两棵树2020-05-11 01:28
评论:(在日常之地,收获风景 祝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