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青梅健康小镇跻身省级特色小镇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平周)近日,繁昌区青梅健康小镇入选2020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试验名单。

繁昌区十分重视青梅产业的发展,把青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植、扶持和发展,已在全区进行较大面积的推广种植。以溜溜果园集团为依托,青梅产业在繁昌区已衍生出了青梅加工、青梅文化旅游等多种业态。

中国梅全产业链领军企业——溜溜果园在小镇内建有青梅生产加工基地,以自身种植与收购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了青梅休闲食品、青梅饮品及青梅大健康产品体系。同时,溜溜果园积极围绕自身青梅产业优势开展主题旅游、文化宣传、 综合服务等第三产业。以溜溜果园为依托,小镇已初具雏形, 初步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繁昌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创建的实施意见,印发了加快青梅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统筹编制特色小镇布局详细规划,推动形成“一带、一园、三区”发展格局。

繁昌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先后引进溜溜果园、同福健康食品、致养食品等一批“领头羊”企业,集聚企业超60余家,带动上下游等相关产业间接收益达100亿元以上。

繁昌区注重从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等领域入手,找准定位、打造亮点,将青梅产业作为“一区一业”主导产业,建成4个以上、总种植面积超1万余亩的规模种植基地和青梅示范园,成功举办中国第一届梅产业发展大会、青梅旅游节,获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繁昌区整合资金、土地、技术等资源要素,推动中国梅产业推广中心、青梅文化博览园等22个重大项目有序落地。与中国农业大学等7所科研院所搭建产学研平台,建立安徽春谷食品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

新闻推荐

专窃车内财物 3人进了拘留所

本报讯近日,繁昌区公安局马坝派出所和湾沚区公安局新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多起砸车盗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10月31...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梅健康小镇跻身省级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