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电竞小镇初显新业态魅力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0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雷)10月31日晚上6点,全世界电竞迷的目光都聚焦上海,共同见证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决战——由中国LPL战队SN迎战韩国LCK一号种子DWG。而在繁昌竞皇电竞小镇,因为清新宜人的环境以及浓郁的电竞氛围,吸引了一百多位电竞迷前来观看比赛直播。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内的竞皇电竞小镇看到,小镇度假村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少数配套工程正在扫尾,进一步融入电竞元素。

据竞皇电竞小镇创始人胡帆介绍,竞皇电竞小镇第一次通过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现场观赛作为预营业,预计小镇将于明年1月1日对外正式营业。目前小镇已经建成74个电竞主题客房,以及餐厅、办公、会议、电竞VR区、游戏体验区、电竞培训区在内的布局。

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电子竞技运动也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机。据了解,中国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电竞用户即将突破4亿人次。伴随着电竞产业的加速发展,正规化、商业化趋势日益成熟,产业链上越发需要专业的人才支撑,这也意味着电竞产业有很大发展的空间,已经成为新兴经济体。

对于竞皇电竞小镇发展前景,胡帆信心满满,表示将在小镇后方规划建设一个二十亩的真枪实弹射击靶场,为繁昌全域旅游增加一个新的亮点。小镇二期规划还包括露天素质拓展基地和网红直播基地。

作为安徽省首个电竞特色小镇,小镇的建设目标定位以电竞赛事为重点,以电竞文化为支撑,以电竞玩家为服务核心,以电竞+体育、电竞+旅游、电竞+娱乐、电竞+文创、电竞+教育为发展路径,争取在明年申请为3A级景区以及体育示范类小镇。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投资规模,全力打造全省示范类特色小镇,努力构造电竞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生态圈。

新闻推荐

成长 从不停止

执长剑纵马,执妙笔生花。扎根在五千年深厚文明,浸润在美美与共的大同社会里,我们日渐丰盈而展翅欲飞。借时代之风,凭华夏之底...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山红花山2020-11-02 00:43
评论:(电竞小镇初显新业态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