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区首家垃圾兑换超市开门营业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繁昌区峨山镇沈弄村垃圾兑换超市开门营业,这也是繁昌区第一家此类超市。

据了解,该超市面积约15平方米,由两间门面房组成,一间用于堆放回收的垃圾,一间用于摆放可供兑换的日用品,现场还有一杆磅秤,用于称量垃圾重量。峨山镇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随着垃圾分类政策深入实施,农村地区开展垃圾分类面临很大挑战,加上今年峨山镇争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示范村,为提高村民积极性,镇村两级想出了这个办法。考虑到沈弄村种田大户较多,农用薄膜、农药瓶等垃圾散乱丢弃现象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所以选在沈弄村开展回收试点工作。

为做好兑换工作,峨山镇还制定了垃圾回收兑换积分表,明确每一类垃圾对应积分,比如干净可回收废旧地膜每斤积分是5分,脏的每斤是3分。积分表注明兑换每一类商品所需要的积分,群众拿来可回收垃圾,评定相应积分后,现场就可以兑换洗涤剂、餐巾纸、食用油等日用品。

该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峨山镇紧邻县城,垃圾分类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设立垃圾回收超市、开展垃圾兑换是一项创新举措,他们将在沈弄村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并在全镇逐步推广,推动这项工作更好开展。

胡佳娟

新闻推荐

芜湖市繁昌区民政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 (繁民公告〔2020〕1号 )

繁昌县新港畜牧业协会、繁昌县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繁昌县星耀足球培训学校、繁昌县阳光职业培训学校、阳光星启航艺术培训...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金秋水利建设忙2020-11-18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区首家垃圾兑换超市开门营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