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围绕特色产业推动秋冬种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全冰)今年,繁昌区各地进一步创新秋冬季农业生产思路,以产业化带动,以技术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多措并举提升农民秋冬季农业开发的积极性,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规模发展秋冬蔬菜生产。各镇因地制宜,发挥本地优势,找准本地秋冬菜产业开发,打破小而全的经济生产格局,促进全区秋冬菜产业向区域化、特点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在繁阳镇、繁昌经开区,食用菌连片高产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在荻港镇,紫长茄、马铃薯等菜品得到连片开发。

继续抓好优质冬小麦种植与推广,积极稳妥在平铺镇、峨山镇抓好冬种小麦示范片建设。有关部门加强对冬小麦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积极为农民办实事,保障秋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小麦生产在来年有个好的收成,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继续实施“百、千、万”高产示范工程,重点抓好万亩优质油菜示范基地的技术推广工作和千亩示范片、百亩示范点建设,推动优质油菜生产上规模、上档次。

围绕秋冬菜开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或“协会+基地+农户”产销一体化管理模式,积极扶持种植大户,经济能人参与秋冬种开发工作。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做好秋冬种产品流通服务工作,实现有组织、有计划地面向市场发展秋冬种“订单农业”,搞好流通,努力实现秋冬种开发增产增收。此外,不断创新科技服务,加大投资力度,推动特色农业高效发展。

新闻推荐

一位人口普查员眼中的农村喜人变化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曾先后参与过多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孙百群是繁昌区繁阳镇缸窑...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特色产业推动秋冬种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