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缪运石:最美退役军人情系家乡发展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繁昌经开区横东村退役军人缪运石,退役后在广东创业,虽然身在异地,但他退伍不褪色,情系家乡,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助力家乡经济建设。缪运石曾是一名海军战士,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一次荣立三等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01年11月,他光荣复员,结束了12年的军旅生涯,回到了家乡并选择了自主择业。2002年起,在广东创业的过程中,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勤奋工作,积极上进,事业蒸蒸日上。自己的日子虽然一天天好起来,但家乡发展得怎样,他一直挂念着。

缪运石告诉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他始终心系故乡,经过两年的努力成功引荐了广东的一家企业落户繁昌经开区。

在年初的疫情防控中,缪运石第一时间向村党组织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并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在村口站岗排查来往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还以一个军人的姿态,带头在卡点值班。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向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横东村捐赠现金、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共计10多万元。

缪运石说:“有人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说因为我是军人,我是党员,我必须多干点,多出点力,我要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提起缪运石,繁昌经开区军人事务站站长水丛贵说:“缪运石同志情系家乡,在退役以后创业不忘家乡,为我们开发区招商引资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他引进了一个亿元项目,他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捐款捐物,带领家乡群众战斗在第一线。”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即使脱下军装,缪运石仍彰显着军人的气概。

缪运石表示,他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持之以恒的创业精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政治理念,牢牢地扎根在基层一线,服务于民,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芜湖一批文化特色小镇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本报讯今天上午,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记者从市有关方面获悉,在参展的19家芜湖文化企业中,除了“松...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缪运石:最美退役军人情系家乡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