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110报警服务台:有力度有温度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0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有困难有麻烦就想到找警察,这在江城芜湖市民中几乎就是共识。虽然有些事情不应该找警察,但这也从某一方面说明,群众对警察的信赖。作为“找警察”最重要的途径,芜湖110报警服务平台一路走来,成果连连。

1月7日,芜湖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就在不久前的2020年11月,芜湖110报警服务平台的一件处警案例还被中央媒体作为范例,“年轻女子跳江、漂浮江面、生命垂危……近日,芜湖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随即通过情指行督一体化平台指令附近治安巡防、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同步调度长航公安、长江海事及消防救援力量参与处置。芜湖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快速锁定事发现场精确位置,调度救援力量驾驶快艇到达现场,成功挽救轻生女子生命”。

该负责人当时接受采访就表示,“科学整合情报、指挥、视频、法制、督查等警务资源,创新推出的情指行督一体化勤务模式在出警反应速度上表现尤为突出。”据了解,2020年9月,芜湖市公安局重大警情出警平均用时3分37秒,环比提速1分42秒,同比提速47秒,成果显著。

在及时调度警力打击制止违法犯罪的同时,芜湖110报警服务台的民警不乏柔情,一次次创造奇迹。不管是冬夜及时指挥救助走失的老人,还是给对生活失望的年轻人鼓劲,芜湖110报警服务台将更多的美好与希望带给了这座城市。

成果不断,离不开科学实践,勇于探索,向群众负责,人民至上。从设立110报警服务台,到2003年在全国率先设立110、122、119“三台合一”综合报警服务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一直贯穿其中。2010年,为提升110报警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芜湖市公安局实现全市110接报警短信回访全覆盖,通过短信、电话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分析问题和不足,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推动110报警服务工作更快、更灵、更好。此后,芜湖市公安局愈发重视群众建议和意见,每一年开展回访工作,以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前,芜湖市公安局再次召开恳谈会,邀请市民代表面对面谈想法,说问题,备受好评。在恳谈会上,市民代表欣喜地得知,当前芜湖市区及无为市、湾沚区、繁昌区、南陵县均设立了110报警服务台,24小时不间断为全体市民、群众提供接报警服务。多年来,110报警服务台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与服务社会和群众方面,坚持自我加压、自我完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呵护这一市民群众耳熟能详的公安品牌窗口。芜湖市110报警服务台2020年底群众满意度也超过了百分之九十九。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冬修水利补短板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连日来,繁昌区孙村镇九连圩南埂段水毁应急治理工程建设工地上,推土机、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全力开展...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0报警服务台:有力度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