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籍山干群齐心协力共战“洪魔”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2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友艺 通讯员 管敬圣 何凤娟)受到持续降雨影响,防汛形势日趋严峻,连日来,南陵县籍山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民兵抢险队、村民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应战,打响了战胜“洪魔”、保护家园的人民保卫战。

镇防汛指挥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积极发挥民兵突击队作用,日夜装运沙袋,截至目前共装运10万余包,用于加筑子堤和导渗堵漏。为了防止暴雨渗透和洪水冲刷导致大堤内外塌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冒雨对大堤两侧铺设油布、彩条布,截至目前已铺设约10万平方米,成功化解了大堤内外塌方的险情。降雨仍在持续,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志愿者们不敢懈怠,冒雨将沙石、木材、铁丝、摊垫等防汛器材装船装车,实行以船代仓、以车代仓,以百备应万变。

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救灾工作的首位。雨势凶猛,大港村漳河村民组和惠民社区航运公司等地势低洼处居民房屋进水,群众受困。灾情就是命令。籍山镇防指副指挥长张晓红靠前指挥,志愿者们有序地将3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帮助群众转移财产。经初步统计,截至7月中旬,该镇共将83人撤离危险地段。

全镇党员志愿者正日夜坚守,不退洪魔,誓不收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满满爱心物资送达弋江防汛一线

连日来,汛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防汛前方,部队官兵、地方干部群众、专业抢险队伍、志愿者等纷纷上堤排险、查找隐患、构筑...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籍山干群齐心协力共战“洪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