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交通发展驱动城市“生长” 从二桥通车看“交通强市”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19 01:07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杨友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18年的第一个周末,冬日和煦的阳光透过薄薄的晨雾照射在整个江面上,往来车辆在长江公路二桥上通行顺畅,川流不息。

在同一个时间点,全市“两会”正在召开。这座刚刚通车的长江大桥不仅被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注议论的热点,而且还在未来的主要工作任务中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与其将二桥的建成通车比作是一个“完成式”,倒不如说是长江二桥的建成通车将芜湖带入了综合交通一体化加速发展的新时代。“举个例子,二桥在建设时考虑到芜湖拥江发展的长远需求,主跨还采用分离式设计,南向和北向桥面之间预留了轻轨的过江通道,改变了交通建设往往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被动局面。”

市委主要负责人在参加“两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认为,随着以二桥为代表的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完成,芜湖市进入了交通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渐渐从“计划”变成“实际”。芜湖在“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中地位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

记者了解到,目前,商合杭铁路建设快马加鞭,城南过江隧道施工加速推进,泰山路长江大桥进入前期。民用机场、皖赣铁路新建双线、芜合高速扩建、芜黄高速、沪汉高速无为段等工程正在向前推进。芜宣高速、马芜高速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加快建设的同时,区域内国省干线等级将同步提升。

在创新发展的引领下,城市内部交通将更加快捷顺畅。城市轨道交通去年年底已完成首榀箱梁浇筑、庞巴迪列车成功下线“跑了起来”,市区快速路网体系加速形成。目前,支撑南北快速通行的弋江路快速化几近完成,今年将启动到二桥方向的长江南路快速化、去往芜湖南方向的九华南路快速化、去往机场方向的机场快速路等一大批快速化工程。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芜湖将很快实现市内每个高速出入口均有快速化路网支撑,进出市区更加方便,市内“点对点”通行实现快速转换。

交通发展驱动城市成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城市筋骨、推动城市发展的“先行官”。对此,芜湖市交通业内人士认为,以二桥的建成通车为代表,全市交通运输自身能力增强的同时,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和引领性将进一步增强,对全市重大战略实施的支撑性将进一步体现,交通运输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下转2版)

新闻推荐

经理职权被架空起诉公司赢官司

本报讯(记者李萌)员工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上往往约定了员工的岗位职责,而用人单位是否可以不经协商,随意调整员工的工作内容和职位呢?近日芜湖经开区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因岗位职责变动引发...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8-01-18 02:56
评论:(交通发展驱动城市“生长” 从二桥通车看“交通强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