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近期流感多发 专家提示广大市民做好防护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19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进入1月以来,芜湖总体气温骤降,开始全面进入冬季。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集中流行季节,广大市民应做好防护。

每年到了冬季,因为天气寒冷,很多呼吸道传染病都进入了高发季,像流行性感冒容易在人群集中地区比如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发生。 据介绍冬季主要容易流行的呼吸道疾病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专家指出,对于冬季呼吸道疾病,广大市民应引起重视但也不必过于恐慌。只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防护措施,就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比如平时要注意开窗通风,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一旦出现呼吸道疾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受新一股北方强冷空气影响,短期内芜湖市气温仍将在低点徘徊,广大市民在出行时需做好防寒准备。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芜湖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告如下:一、芜湖市市区行政区域范围...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流感多发 专家提示广大市民做好防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