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共赢模式是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已被列为国家战略,全国各地也都在积极探索,寻求乡村振兴的最佳路径。而“山里中国”项目,虽然在芜湖刚刚起步,但却给我们带来很多有益启示:乡村振兴,一定是共赢模式。无论谁是主导者,一定是找到了追求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只有在发展中不断提升乡村“附加值”,乡村振兴才能可持续,农民的利益才能得到最大保障。

在回乡游子陶为杨看来,项目能否达成多方共赢,关键在于能不能找准农民的需求,取得他们的支持,寻求与他们的合作。为此,他甚至装作收鸡蛋的小贩上门了解村民们的心声。

村民们渴望改变现状,告别交通、教育、医疗的不便,期待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这些朴素的愿望,深深打动了陶为杨,也让他坚定了“山里中国”的运作模式:通过项目开发,让农村的资产和农产品升值,让农民的劳动带来更多收入。在紧密合作中,实现共赢。

于是,我们看到,农民们被闲置、废弃的老屋被重新改造,农民们从中赚取稳定的租金收入,并住进了崭新的新房;农民养的鸡、鸭、鹅,种植的瓜果蔬菜及茶叶被重新包装,卖上了更高的价格。农民们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一些贫困户迅速脱贫。

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虽然乡愁情结是陶为杨在家乡投资“山里中国”的重要因素,但创新的发展模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才是项目持续发展的关键。“山里中国”项目的特质可以整合多种要素和生产方式,形成三种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实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政府满意”三方共赢的结果。

当然,“山里中国”项目目前才刚刚起步,其最终的效果也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但它至少给我们带来启示:乡村振兴并没有一成不变的固定模式,创新思维,敢想敢干,才会有更多可能和更多希望!

林见杨友艺

新闻推荐

名医在线 预告

解读关于幽门螺杆菌的那些事活动时间:3月15日下午14:30~16:00在线专家:曹中保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生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本期主题:解读关于幽门螺杆菌的那些事读者参与方式(...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赢模式是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