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出台 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14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曹登军)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芜湖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近日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暂行办法将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建立奖惩机制。

暂行办法着重突出提升开发区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动力,扩大带动张力,将开发区建设成为芜湖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综合考核评价着重突出增量,激励发展,体现开发区争先进位,围绕推动改革和创新发展,主要从发展实效、开放水平、创新驱动、集聚能力、基础管理五大指标着手。

根据暂行办法,开发区如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环境事故的,在规划建设、土地问题上受到上级通报、督办的,视情况给予扣分处理,直至一票否决。而在建立中外合作园区、新增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加速器、开发区优化整合、形成可复制经验等创新改革上成绩明显的,给予加分。

市发改委介绍,暂行办法建立了奖惩机制,实行一年一考核。2017年起,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开发区,由县区政府对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贴息,并按比例奖励所在县区领导班子。对连续2年考评列末位的开发区,予以警告、通报、限期整改,直至摘牌。考核结果与开发区升级、扩区、调区及土地等资源要素供给挂钩,并作为县区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受表彰的优先支持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

新闻推荐

“局长零距离”3月13日与您共话消费维权 投诉咨询欢迎致电党报热线3835005 今日芜湖APP同步图文直播

本报讯(记者戴卿)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有效维权?2018年消费维权将呈现哪些新特点?3月13日下午3点至5点,市工商局负责人将做客芜湖日报“局长零距离”栏目,与广大读者现场交流互动,为您释疑解惑,...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出台 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