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有情有义老两口 照顾同事胜亲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王贤根是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光华星城社区居民,近年来他从脑梗中风中逐渐缓过来后逢人就说:“遇到两个有情有义的老同事,是我一辈子的幸运啊!”原来,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的王贤根搬进光华星城小区后,就遇到了老同事张家安、杜红英夫妻,在他们的关心照料下,王贤根的生活有了更多亮色。

今年75岁的张家安和妻子杜红英都是芜湖砂制品厂工人,王贤根和他们夫妻从青年开始起就是同事。在工厂里,张家安夫妻就一直照顾这个有残疾的工友,对于张家安两口子的关爱,王贤根非常感激,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2015年,王贤根搬进了光华星城小区,子女住的比较远,且生活困难,很难经常来照顾他的生活。巧的是,2015年初,张家安夫妻因棚改也搬到了光华星城小区,看到王贤根独自在小区居住,他们便告诉他,不要担心,既然有缘又住到一个小区,以后王贤根生活有困难时,他们就来帮助。

此后几乎每一天,张家安夫妻都会去看望王贤根,帮他做做家务,及时采买需要的生活用品,特别是洗衣服晒被子等对王贤根非常不便的事情,有了张家安夫妻的帮助后,这些事都有人做了。

2015年底,王贤根脑梗中风住院。这时候,张家安夫妻又主动站出来说,他们来照顾王贤根。生病前王贤根还能部分自理,生病后就完全靠别人来负担生活上的一切。吃喝拉撒这些事,张家安夫妻全部承担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知道这件事的邻居们说,“这对夫妻是真正的好人”。

有人问张家安夫妻,为什么要这样无微不至地帮助王贤根?张家安说:“多少年的老同事感情在那里,我们觉得是应该做的,毕竟他家里不容易,子女现在过得也难,此外经常照顾他已经习惯了,就像家里多了一个兄弟。”

记者 吴敏 文/摄

杜红英在给王贤根整理衣服

新闻推荐

供水供电已恢复 电视网络用不了 长江长二期地下室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本报讯3月9日中午,长江长二期31栋1单元地下室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一场突发火灾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也打乱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供水供电等都受到影响。经物业抢修,二次供水、电梯先后正常运行;在供...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情有义老两口 照顾同事胜亲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