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2018年暑期旅游安全提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正值暑假传统旅游旺季,从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学生游、亲子游销售火爆,针对此季旅游特点,芜湖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暑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期间要保持高度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游。

1.警惕溺水事故

近年来,中国游客溺水罹难的事故时有发生,东南亚地区如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为事故高发区,游客行程中如有涉水项目,一定要高度警惕。提示本市游客不要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旅游,更不要到不知深浅、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水域游泳。近些年受到游客广泛青睐的漂流项目,因其具有水域广、速度快、船只小等特点,危险系数较高,对于水性不佳的游客一定要慎重选择。参加快艇、浮潜、滑翔伞等项目时一定要有专业人员指导。

2.警惕暑期疾病

夏季出游,气温较高,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严守“病从口入”关,食用海鲜产品时,要选择新鲜卫生的食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不要同时饮用冰啤或冷饮,以防发生腹泻等疾病。夏季旅游要注意防范“空调病”,车(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在高温高湿天气易发生中暑,心脑血管病人及老幼体弱者更应注意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暑期迪士尼乐园等小朋友喜欢的景点诸多项目排队时间较长,家长应防范儿童中暑。

3.警惕意外事故

自驾游应避免疲劳驾驶,及时检查车况、路况,勿到无人区或高危区探险。遇到雷雨、台风、山洪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要听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安排。在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防迷失。请关注景区规定的行走路线,跟随导游行进,不要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结伴游览,防止迷路。携带儿童出游时要防止儿童走失。建议购买旅游保险,确保出行无忧。

新闻推荐

车被砸坏协商未果 车主一怒堵车库 业主纷纷叫苦 物业坚持按保险理赔

机械停车位车架卡扣出现问题,停在上车位的车突然坠下,砸坏了停在下车位的车。这一幕发生在芜湖绿地伊顿公馆的地下停车库,发...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尽享蓝天白云2018-07-12 01:56
评论:(2018年暑期旅游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