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干了一年没社保 员工愤而辞职 劳动监察部门:已责令当事单位整改 逾期将处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在位于芜湖市镜湖区的御江南足道养生馆工作逾一年,但是公司一直未给他及其他工友购买社保,想请相关部门来帮帮他们。对此,记者与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取得联系,有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过该店员工投诉,并已进行了处理。

该员工表示,自己不久前从这家足道养生馆辞职,原因就是忍受不了没有社保,“我干了有一年了,每每和店长、经理问这个事情,都被拖延忽悠”。他说,尽管辞职了,但还是想反映一下这个问题,“我们在外面打工的人很辛苦,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工资,如果再自己买社保的话,日子没办法过,所以我想媒体给这样的企业曝曝光,让他们能及时整改,这样继续在那里工作的工友应该会受益”。

据其介绍,和他一样在该养生馆工作时间超过一年的工友有不少,这家养生馆有几家分店,员工总计有100多人,但是参保人员不过10多人。他认为经营者不给符合条件的工友购买社保,是对员工利益的侵害。“老板这么做太让人气愤,他们总说不怕你辞职不干,但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这位市民还介绍,同样有工友在“市民心声”发帖反映了这件事。记者搜索到这个帖子后发现,发帖人落款是御江南足道员工,时间是6月28日,在网上明确向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御江南足道不给他们购买社保,并表示公司生意挺好,老板此举是牺牲了他们的合法利益。

在文后,镜湖区政府于7月3日做了回应,“您好,经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调查,您所反映情况属实,安徽御江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没有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区劳动监察大队于2018年6月28日对安徽御江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镜人社监令[2018]6号)要求该单位在7月20日前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如果逾期仍未办理员工社保,区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对该单位做出行政处罚。”

就此,记者与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取得联系。该队工作人员介绍,的确有御江南足道养生馆员工来投诉,他们已责令其整改,给符合条件的员工办理社保。在调查笔录中记录到,该企业有3个店,共计有店长与技师108人,工作人员40人。工作人员解释,企业在1-3个月试用期后,就应该给继续工作的员工购买保险。经了解,他们发现御江南养生馆符合办理社保条件的有70人左右。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业员工流动性很大,需要其稳定下来,企业才好为其办理社保。该工作人员还提醒,涉事员工必须要携带本人证件到大队现场实名投诉,电话投诉不好解决问题。她还解释,已辞职的员工如想要补偿,需要申请仲裁程序,携带身份证到仲裁部门办理。

记者随即又与御江南足道养生馆一家分店取得联系,一位自称是该店店长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正着手给符合条件的员工办理社保,不过他否认符合条件的有70人,表示这一行流动性太大了。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钱苏晚

新闻推荐

11年社区矫正“挽救”两千余人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鸠江区了解到,该区自2006年开展社区矫正以来,在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成...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蓝天白云 好清爽2018-07-12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干了一年没社保 员工愤而辞职 劳动监察部门:已责令当事单位整改 逾期将处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