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近700位单身职工“七夕”寻真爱 约82对牵手成功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张报纸,对折再对折,随机配对、素不相识的单身男女职工要同时站立在报纸上,不得不互相踩脚或是轻微肢体接触,有时情愫在不经意间就形成……这是“七夕”当晚由市总工会主办的“七待已久、夕望是你”单身职工相亲联谊会上的精彩一幕。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交流、情感沟通时间逐步减少,交友择偶的圈子不断缩小。鉴于当前女职工婚恋的现状,芜湖市总工会、芜湖市女职工委员会特意联合市妇联、团市委举办了这场单身职工相亲联谊会,帮助大龄青年职工解决恋爱难、相亲难、结婚难的社会问题。相亲会要求报名单身职工年龄在22岁到38岁之间,具备一定学历,有正确的婚恋观。这也是市总工会首次举办的要求有一定条件的大型相亲会。

最终698位单身职工报名参与,其中硕士占12%、本科占61%、大专占27%,男女比例基本均衡,他们分别来自金融、教育、建筑、餐饮、烟草、通讯等行业。当晚,记者在联谊会现场看到,承办单位芜湖市婚俗文化协会特意准备了资料墙,每位职工的学历、单位、体重、户籍地等基本情况和择偶标准都进行了公示,便于单身职工了解和选择。随后的活动环节热闹温馨,不少单身职工积极上台参与“越来越小”“穿针引线”等互动游戏,一些单身职工还勇敢上台说出心仪对象,双方进行了3分钟约谈。现场还来了十几位陪同子女的家长,一位家长坦言,女儿年过30,工作一直较忙,圈子也比较小,这次工会组织的免费相亲活动时尚、高雅又有趣,希望女儿能找到真爱。

浪漫的环境氛围,有趣的互动游戏,心动的真诚表白……据市女职工委员会统计,最终82对职工牵手成功,也祝福他们继续深入了解,可以早日迈入婚姻殿堂。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在芜湖历史里邂逅诗意

大诗人李白一千多年前来到芜湖,夸赞他曾去过的山水“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北宋林逋这样赞叹芜湖“诗中长爱杜池...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8.26/ 星期日2018-08-19 01:12
评论:(近700位单身职工“七夕”寻真爱 约82对牵手成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