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别让一张铁丝网 挡住可贵邻里情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3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而邻里之间朝夕相处却也容易产生矛盾。芜湖市民方老太最近因为邻里矛盾犯了愁,她因为在楼道公共部位安装不锈钢围网,被同住一层楼的邻居赵先生告上了法庭。

赵先生诉称,由于自己近几年未在本市居住,邻居方老太私自在楼道公共部位安装了不锈钢围网,将公共走道当作私有空间进行使用,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方老太都不肯将围网拆除,赵先生无奈之下向镜湖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方老太拆除围网并赔偿损失。

镜湖区民一庭法官雷潇阅卷过后来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确认方老太所安装的不锈钢围网确实影响到了赵先生一家的正常通行、采光和通风。案件下判易,案结事难了,邻里之间关系特殊,处理不慎极有可能会激化矛盾,留下更大的隐患,于是法官决定以“背靠背调解”的方式分别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

法官请老人来办公室促膝长谈,经过情理两方面的耐心说法,方老太渐渐接受了劝说,承认她为自家方便而占用公共通道的行为欠妥,也愿意尽快将不锈钢围网拆除。得到方老太的承诺后,法官拨通了赵先生的电话,向其转告方老太的歉意,赵先生听了法官的话,态度也软下来,表示:“邻里之间应以和为贵,若方老太能自行将不锈钢围网拆除,我也不再追究她的其他民事责任了。”

一周后,方老太主动拆除了不锈钢围网,赵先生也来法院申请撤回起诉。至此,这起邻里之间因擅自安装不锈钢围网产生的纠纷圆满化解,长达几年的邻里不睦终于化解。

本案主审法官雷潇提醒市民,邻里之间应当按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通行、采光、通风、排水等方面的相邻关系。因为是邻居,日常生活中接触多,难免发生磕磕碰碰,大家若能多一些理解与宽容,彼此换位思考,相互体谅、关照,邻里关系将会更加亲近、和谐。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闫丽婷

新闻推荐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

眼下,国人们最关心的只有一件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哪些地区出现了疫情,确诊了多少病例,疫情集中的武汉怎么样...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一张铁丝网 挡住可贵邻里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