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抗疫情保发展“双线”作战 企业复工复产迎风向前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三山区格力电器已复工。记者郑远摄

□记者 陈旻 周文瀚 张艺

近日,在位于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的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装分厂里,除湿机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如往常一样紧张忙碌,所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口罩,作业间隔1米以上。

“我们现在生产的都是海外订单,由于疫情影响,很多订单延期了,生产任务非常紧急。”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眼下疫情防控措施一再收紧的情况下,用工、物流、物资等难以到位,成为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面临的难题。在市、区两级政府的精准帮扶下,2月10日,格力电器在芜湖的三个公司都复工复产了。“复工前,我们做了细致认真的准备,在市、区两级政府验收合格后,我们顺利复工。”公司总经理许勇说道。

戴口罩、测体温、喷酒精,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格力员工上岗必经的“三步走”。进了工厂大门,进车间前,还需要再过一次量体温、手部消毒的“二级防疫”。每天下午,岗位上又要再测一次体温。

在员工就餐处,十六个字口诀十分醒目:“自备带餐,分散用餐,错峰就餐,打包订餐”。“我们实行分餐进食,食堂提供盒饭,但鼓励员工自己备餐,自带餐具。就餐时一人一桌,就餐前最后一刻才脱下口罩。”公司总经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实行防疫“一厂一册”,从上下班途中怎么做到废弃口罩处理,各岗位防疫注意事项,都做了“标准化”条款。

“恢复产能的前提,是疫情防控不能马虎。复工后,我们还要加强员工健康教育,对生产区、办公区、食堂、宿舍等处的各种防控措施都要落实落细。”许勇向记者强调说。

“我们首批复工了2000人,订单任务紧,大家都想多做一点。目前员工到岗已超4成,接下来,我们将安排第二批人员复工。”许勇说,“困难虽然不小,但在政府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我们正在加快生产,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战胜疫情和恢复产能,我们都很有信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各级政府全力应对,在严防死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组织企业复工、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下转3版)

新闻推荐

十个“第一时间”下好防控先手棋

无为市洪巷镇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情保发展“双线”作战 企业复工复产迎风向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