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我把你画成花 最爱的一朵花 35幅漫画深情告白驰援武汉的丈夫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我把你画成花,未开的一朵花。再把思念化成一点一滴雨落下。”在邓紫棋的歌曲《画》中,歌手以温柔和眷念作为画笔,画下了爱人间的思念和期许。而芜湖的陈楠,则把对老公的爱、理解、想念、盼归,都用手里的画笔,真实地画了出来。

陈楠是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的一名护士,他的老公邢敏是该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两个人结婚五年多,有个可爱的儿子。春节期间,疫情暴发,陈楠大年初三就从老家定远回芜上岗工作,考虑到孩子的安全,夫妻俩只能把年仅两岁的儿子留在定远,交给父母带。2020年2月19日,邢敏作为芜湖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自此,作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夫妻俩开始了“双城”生活,一条长江,隔不断浓浓的思念和爱。喜欢画画的陈楠,重新拾起画笔,将自己对远方爱人的思念,每天都通过一幅画展露出来,就这样连续画了三十多天,仍在延续。

在她的画笔下,有绿意盎然的仙人掌,有宫崎骏电影里的龙猫,有小王子和玫瑰,有向日葵花海,有春天的繁花似锦,也有情侣间的相拥、陪伴……除了斑斓的画,陈楠还用钢笔摘抄下语录,每一句语录结尾,她都写着“阿敏,加油,等你回来”。“阿敏”是陈楠对老公的昵称,而她用来写字的钢笔,则是来自于老公的礼物。

邢敏将自己每天的画和写下的文字,都发在朋友圈里,记录着她在芜湖一点一滴的生活。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画画,虽然后来还是学了医,但是这么多年,绘画的爱好始终不曾改变。“老公去武汉后,我除了上班,一个人在家就每天画上一幅画,既能打发时间,也能让他知道我在芜湖一切都很好。”那些五彩斑斓的水彩画、铅笔画和蜡笔画,有的是陈楠依据想象创作的,有的是她按照网上一些比较好看的插图临摹的,但是每一笔、每一种色彩,都隐藏着她作为妻子,对爱人的思念和期盼。“我想一直画到他回来,把自己的画装订成册,送给他。”

邢敏去了武汉后,夫妻二人的沟通基本就靠微信和视频。陈楠说,两人聊得最多的就是儿子的教育和成长,邢敏可能怕家人担心,很少向她提及自己在武汉的情况。陈楠告诉记者,她和老公虽然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但是结婚后两人基本聚少离多,都忙于各自的工作,真正在一起的机会很少。老公作为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她非常支持和理解,但是作为妻子说心里一点都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作为医务工作者,夫妻二人将大部分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孩子也经常交给老人带,她特别希望一家三口能够一起吃饭一起散步。说到这里,陈楠有些哽咽。

3月24日,陈楠画出了第35幅画,和这幅画一起在朋友圈更新的,还有邢敏穿着防护服在武汉拍的照片,还有儿子早早的笑脸,还有邢敏乘坐的航班号。她给这条朋友圈的配文是:“早早,爸爸回家了!”3月24日,她的老公邢敏从武汉回来,当天下午刚下飞机,再隔离一段时间就能回家和她团聚。说到这里,陈楠明显欢快起来,她说等老公回来,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夫妻俩一起把儿子从定远接回来。

3月25日早上,陈楠又更新了朋友圈,九宫格的早餐和花草,被春天的阳光沐浴着,格外好看。这一天,她写道:“当每天等待的心安定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美好都在阳光里发着光。春天给予的希望,让我想和你携手一起向未来走去。”

□记者 李婷维

新闻推荐

保障重点工程建设 芜湖市混凝土行业加快复工生产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弋江区的恒力混凝土有限公司,一进门,便看到保安认真地为来访者进行登记,量体温,并查验安康码,而在车间里...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把你画成花 最爱的一朵花 35幅漫画深情告白驰援武汉的丈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