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法院“云上”开庭化解跨国纠纷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6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日前审理一起借款纠纷时,发现被告人远在非洲阿尔及利亚,法院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与被告进行跨国隔空对话,并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原告邓某诉称,2015年10月,他与被告叶某签订《借款抵押合同》一份,约定叶某向其借款50万元,叶某将一处房产抵押给邓某,借款期限自2015年10月20日至2018年10月19日止。借款到期后,叶某未如期还款,邓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镜湖区法院。

在庭前排查中,主审法官胡国华发现被告叶某远在非洲阿尔及利亚,无法按期回到芜湖开庭,如果安排延期开庭既会延长审判周期,又会增加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主审法官主动与原、被告联系,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启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本案。

3月20日,此案在镜湖区法院开庭。为保证审理质量,身处芜湖的原告邓某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走进法庭参与庭审,被告叶某在阿尔及利亚住处通过手机端与法庭连线,开启了这场特殊的“线上+线下”庭审。

庭审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过程画面、声音清晰流畅,程序规范合理。双方当事人远隔万里隔空对话,且均表示希望协商化解纠纷。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最终随着被告叶某借助电子签名技术完成对调解笔录的确认,这场跨国庭审顺利结束,案件圆满解决。

雷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打通全链条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俞冰清张永胜通讯员王炼石3月11日,满载着1万吨美国大豆的集装箱抵达芜湖港,10分钟后,该批货物就办理完所有通关手续并...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云上”开庭化解跨国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