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利用“裸聊”实施敲诈的团伙“栽了” 警方再赴湖南抓获嫌犯11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查获的涉案物品

新闻回顾:今年3月初,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清水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30余岁的男子小黄疫情期间在网上结识了女子露露。露露很主动,什么都能聊,最后还主动对小黄提出“裸聊”。没想到之后,有人给他发送了面容清晰的大尺度视频,小黄被敲诈了3万余元,并且对方还继续威胁勒索。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队和清水派出所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支持下,锁定了一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人员。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湖南省长沙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抓获。(详见本报3月24日A09版)

最新进展:4月3日,记者从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队获悉,李某归案后,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该案有境外犯罪团伙在幕后指挥。随着对案件的深挖,办案民警进一步扩大战果,至4月1日,奔赴湖南长沙又成功抓获一伙涉及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对其从境外回流至国内实施裸聊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迅速展开审讯,在心理防线被攻破后,犯罪嫌疑人进一步交代了相关涉案线索。对所掌握线索进行梳理与研判后,办案民警确定了两个涉案窝点隐藏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某小区,且该窝点涉案嫌疑人多为境外回流人员。

3月28日,专案组民警前往长沙实施抓捕工作,为避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打草惊蛇,专案组经过连续三天不间断的摸排和蹲点守候,两个犯罪窝点的具体位置得以基本锁定。经过进一步周密部署,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4月1日晚专案组民警分别在长沙市两个小区内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在对两个窝点进行搜查过程中,扣押赃款2万余元、作案电脑5部、手机11部、作案银行卡30余张。据介绍,这伙犯罪嫌疑人就是在这两个窝点“各自分工”,寻找猎物、实施敲诈。

4月5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发生多起裸聊为饵敲诈的新型犯罪,该类型犯罪在长沙等地也有发生,随着这伙犯罪嫌疑人落网,意味着在芜湖市疫情期间该类型案件首次基本告破。”

记者还获悉,虽然该案基本告破,但是涉及该类型案件的一些幕后操纵者还可能藏匿在境外,他们并没有停止该类型犯罪行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健康上网、洁身自好才会避免落入这些情色诱惑的陷阱。

(图片由警方提供)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巧手捏制泥塑作品 传递敬意鼓舞士气

本报讯(记者翟婉倩俞冰清)近日,芜湖新兴铸管铸管部职工韩学刚和爱人一起,通过巧手捏制泥塑作品,讴歌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坚守生产...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停水、降压通告2020-04-04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裸聊”实施敲诈的团伙“栽了” 警方再赴湖南抓获嫌犯11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