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全市农业生产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1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青 储普查)洪水逐渐退去,芜湖市农业生产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户落实退水田块及时进行改补种,积极联系改补种种源,尽量减少涝灾损失,实现补欠增收。

在沈巷镇芜湖和瑞农业基地的蔬菜大棚里,半个月前补种的辣椒苗已经蹿出地面十几公分,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下绽放着勃勃生机,孕育着新的希望。几位工人正在用锄头整地松土,让滴灌的水肥可以更好地被秧苗吸收。在今年的洪灾中,这家农业基地的500多亩田地中,有百分之八十过水受灾。退水后,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灾情,积极联络农业保险赔付和协调预约秧苗,帮助企业在7月底完成了第一批秧苗的补种定植。目前,企业的改种补种工作已经完成近八成,预计8月下旬将全部结束。

为服务受灾户灾后尽快恢复生产,芜湖市一方面强化灾情技术指导,指导农户和经营主体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降低灾害损失。另一方面认真做好种子、种苗、化肥、药品等农业物资的储备、供应和调剂工作,安排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手把手进行灾后田间管理指导,全力推进农业抗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绝收的田块准备了有20万公斤的蔬菜种子,同时预约了1000万株各类蔬菜种苗,保障灾区农民能够在水退出来之后立即组织生产自救。” 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农业部门在积极提供资金、秧苗等物资帮扶的同时,还指导广大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芜湖德弘生态农业基地,大片的小青菜已经成熟,农户们最近每天都在抓紧时间抢收,新鲜的青菜整齐地码放在采摘筐中,即将走上市民的餐桌。

新闻推荐

收入增速有所回升 消费水平逐渐恢复 芜湖农村居民收入总量居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芜湖着力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稳定农业生产形势,引导和帮助农民就业,实现了农...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农业生产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