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供电“跟踪式”服务 助受灾百姓重建家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王师傅,这几天家里用电没毛病,空调啥的都能正常用。”8月11日下午,鸠江区白茆镇郭小墩台区用户伍和明见到客户经理王忠兵,感激地说道。当天,王忠兵正在走访一周前刚恢复供电的40余户百姓,听到大家的用电反馈,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王忠兵所做的走访,也是芜湖供电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灾后电力服务工作的缩影。据悉,7月以来,受长江芜湖段和部分内河水位居高不下,芜湖市郊区域7个圩口堤坝相继出现漫溃或严重内涝,致使76台公变和38台专变断电,4786户9000余位地方居民因此受灾。

灾害发生至今,芜湖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协助地方政府防汛排涝,为群众临时安置点架设电源,圆满完成了防汛保电工作任务。截至目前,芜湖市郊大部分水淹村庄陆续脱离水患,灾后供电重建已经启动。

“我们注意到,汛情末期气温已经出现回升,为确保灾后家庭安全平稳用电,公司超前谋划,提出了‘跟踪式’复电服务要求。”市阳光公司副总经理张启明向记者介绍道。

为确保灾后迅速复电,芜湖供电公司将工作关口前移至汛情中期,组织基层单位一是开展“受灾跟踪”,早在受灾断电期间就细致开展了受损设备登记,提前列出了复电工程量清单,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协调所需电力物资;二是开展“消缺跟踪”,密切关注水势消退台区,由11支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伍牵头,对受灾区域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常态特巡,在消除隐患基础上,协同地方政府有序恢复受灾区域供电;三是开展“服务跟踪”,针对已复电区域开展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帮助居民检测室内线路、“漏保”,做到“零距离、无漏户、全覆盖”。

截至8月11日,公司已对符合复电条件53个公变、22个专变实施了复电,惠及3614户6777人。在此基础上,公司也在跟踪各受灾区域的重建方案,计划投资1203万元,实施30个电网重建项目,计划立(扶)电杆557基,更换配变33台、JP柜32台,改造10千伏线路5公里,更换低压线路30余公里,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提供更加强劲电力支持。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轻信“炒股专家”被骗25万 股民须擦亮眼睛

星报讯有人网上约你听炒股知识课、向你推荐股票保证能赚大钱……你信吗?芜湖市一名股民信了,在对方“建议”下购买了股票。...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供电“跟踪式”服务 助受灾百姓重建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