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宁芜高速公路皖苏界 至芜湖枢纽段将改扩建 计划工期为3年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6 2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获悉,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将改扩建49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1.54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近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招标公告》。

根据相关批复,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该项目资本金全部由社会资本方负责筹措。投标人中标后,政府将按法律、法规、政策及合同规定授予中标人组建的项目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本项目改扩建部分的特许经营权,包括投资建设权、改扩建新增的通行费收费权、改扩建新增的服务设施[含加油(气)站]经营权和广告经营权等。

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皖江地区与苏南、上海等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安徽省马鞍山市芜湖市间的重要干线公路,路线全长约49.305公里。根据公告,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项目现有路段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起点皖苏界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段(约15.036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于2012年7月建成通车;马鞍山东枢纽互通至终点芜湖枢纽段(约34.269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8米,于2005年11月建成通车。

根据新的改扩建方案,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全线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起点皖苏界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段(约15.036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拓宽至41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至终点芜湖枢纽段(约34.269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拓宽至42米。

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大龙湾5#东、西地块(2004号宗地)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一、公示内容:项目名称:大龙湾5#东、西地块(2004号宗地)建设单位:芜湖鼎安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位置:鸠江区通江大道以南纬一...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自画像”2020-09-14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宁芜高速公路皖苏界 至芜湖枢纽段将改扩建 计划工期为3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