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四岁妹妹包饺子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拿了两颗大枣,洗洗吃了。桌子上有个白色食品袋子,我在远处看,还以为是一袋子馒头。谁知,凑近一看,哟,四大沓饺子皮,垒起来七八寸高。哦,妈妈今天没上班,是为上街买饺子皮。到了晚上六点多,我和妈妈便开始分工做事了。我拉开冰箱,拽出一个抽屉,还抽了一个放饺子的隔板,用清水洗洗,擦干净。妈妈则是一个劲地搅拌着饺子馅,汗涔涔也不顾。

我和妈妈做好一切准备,正要包饺子了,谁知,大门突然“咣”的一声,我听到了一句:“姐姐,我回来了。”当时我在想:妹妹今天这么快回来了,她一般不是玩到天黑才回来吗?得了,饺子包不成了,她铁定会捣乱。

妹妹看见我和妈妈要包饺子,瞪着眼说:“我也要包饺子。”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一片饺子皮,就要“糟蹋”。我看到后,也没有管她,随她去,因为妹妹才四岁,怎么会包饺子呢?一张饺子皮,没啥大不了的。谁知妹妹眨着长睫毛,东张西望,唧唧咕咕,学得有模有样。她把肉放进去后,便问:“姐姐,接下怎么搞?”我一边教她用手在瓷碗里沾点水,抹在饺子皮的四周,一边握着她白皙的小手,让她自己把饺子皮一步一步捏起来,再把边沿捏紧。妹妹包的第一个饺子,虽然模样有些丑,也站不起来,但我仍然觉得妹妹很聪明、能干。

在妹妹包第三个饺子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夸了一句:“妹妹包的饺子,比爸爸包的都好看。”一旁的妈妈听到后,也咯咯地笑了起来。妹妹竟然害羞了,低头的样子也好看。经过几番尝试之后,妹妹终于捏出了几处饺子的棱角。妈妈看到后翘起大拇指,夸奖她:“玥玥,真得很不错。”妹妹一鼓作气,包了几个饺子,直到累得睫毛都撑不开,坐着打瞌睡了……

但是,四岁的妹妹今天学会了包饺子,我依然觉得她真棒。

指导教师:刘家亮

芜湖四十三中初三(3)班 桂宁静

新闻推荐

这瓶花露水压箱底近60年 今天打开依然很香

王奶奶和她压箱底快60年的花露水本报讯提到花露水,现在的年轻人可能马上就将它和杀菌消毒止痒联系起来,其实在更早一点的时...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岁妹妹包饺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