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瓶花露水压箱底近60年 今天打开依然很香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6 23:04   https://www.yybnet.net/

王奶奶和她压箱底快60年的花露水

本报讯 提到花露水,现在的年轻人可能马上就将它和杀菌消毒止痒联系起来,其实在更早一点的时代,我们的长辈们是把它当作香水来使用的。家住芜湖长街、1939年出生的王杏枝奶奶就将一瓶花露水压在箱底放了近60年,今天打开来,依然很香。

王杏枝奶奶虽然已经81周岁,但是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口齿清楚。“这瓶花露水还是我20几岁的时候在芜湖老百货公司买的,买回来从来没用过,就放在箱子里,我当时的用意就是把箱子里的衣服熏得香香的,这一放就是快60年了,虽然中间搬过好几次家,但是每次都是连箱子一起搬,这瓶花露水也就没动过。”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王杏枝奶奶位于长街的家。奶奶从箱子里拿出这瓶花露水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这瓶花露水的瓶身大小适中,里面的液体呈绿色,瓶身上贴的商标写着“高级花露水”,下面写着一行大写的汉语拼音“芜湖市马塘日化厂”。记者打开瓶盖一闻,还很香,和现在市面上的花露水香型不太一样。“多少钱买的已经记不清了,当时家里也有其他花露水用,这一瓶我是专门买来放在箱子里和衣服放在一起的,一次也没打开来用过,但是现在只剩下大半瓶了,应该是挥发掉了一部分,毕竟放的年数太长了。”王杏枝奶奶对记者说。

采访中,奶奶的四女儿告诉记者:“我妈年轻的时候家里条件不错,她很讲究的。这个花露水在当时就像香水一样,是女人的最爱。”现在,这瓶花露水王奶奶还是选择继续压箱底。记者了解到,王杏枝奶奶有5个女儿,虽然奶奶坚持一个人独居,但5个女儿及其他晚辈都非常孝顺,每到周末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都会来看她,给老人烧饭做家务,所以一家子周末经常是十几口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饭,其乐融融。

记者了解到,花露水的保质期一般在2年左右,但是王杏枝奶奶压箱底的这瓶花露水从上世纪60年代到现在,放了快60年了,除了挥发掉一部分,依然还是很香。究其原因,有人认为和奶奶的保存方式,以及从未打开使用过都有关系。读者朋友,关于这瓶“上年岁”的花露水,您有什么想法和感慨?或者您家里还有什么保存完好的国货愿意和我们分享一段特殊的年代记忆,都可以和我们的新闻热线3838110联系,记者会来到您的身边,倾听您光阴的故事。

记者 胡芳 文/摄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58

芜湖置地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芜湖古城(二期)环城东路商业S1#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瓶花露水压箱底近60年 今天打开依然很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