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横行将军”上市预热“两节” 个头长三两 “身价”翻十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秋风起,蟹脚肥,又到了大快朵颐吃螃蟹的时节。记者走访发现,两节前的水产市场已被“横行将军”所占据。8月底9月初上市的螃蟹们,正在热销中,以鄱阳湖螃蟹、固城湖螃蟹、澎阳湖螃蟹、阳澄湖螃蟹为主打,根据品种和斤两的不同,从十几元每只到二三百元每只不等。

走进吉和街水产市场,记者看到不少门店前已经亮起了“螃蟹专卖、精品螃蟹”的招牌。店门口有红色的大塑料盆,罩着网兜,一只只青灰色的大家伙或爬或卧。店里两边垒着鱼缸,螃蟹们吐出水泡,淡淡的水腥气弥散其中。螃蟹商贩们坐在店中,手边摆个计算器,与客人讲着价格优劣,不时站起来,拿出一两只比划(如图)。如果成交,就取过稻草熟练捆绑好。除了散卖的螃蟹,还有包装好的螃蟹礼盒供选择。

在水产市场的北段,二坝人徐宏顺开螃蟹专卖店已有20多年。他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的螃蟹20天前就上市了,因为闰年的关系,比去年还提前了四五天,现在售卖得初见“起色”。“早市、晚市都在卖,一天大约能卖近200只。等到月底两节边上,市场才是大热,那时一天1000、2000只不成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售卖的螃蟹种类较多,来自不同的水域,他们家主打的是江西鄱阳湖的野生蟹,“吃小鱼小虾的,口味鲜,肉紧实。”这种螃蟹目前是论只卖的,多为母蟹,个头越大价格越高,甚至能相差10倍。2两左右的一般15元一只,接近3两的25元一只,3.5两的50元一只,4两左右的80元一只,5两往上的200元一只。要是能超过5.5两,身价更是超过300元。从整体行情来看,价格要高于去年。

徐老板告诉记者,大多数客人是买回去自家吃的,5匹、8匹地拿,“单价在40元到60元的螃蟹是最好卖的”,也有饭店和单位来订购。而且,垂涎芜湖螃蟹的不仅仅是本地人,还有外地开车来买的,黄山、合肥、上海、常州的都有。随着冷链快递业务的发展,还有内蒙古、云南、东北等地的客人网上购买。“我昨天才发了3盒48只螃蟹到黑龙江,也是老客户了。”

一年12个月,螃蟹能卖上半年多,从第一年的九月份到第二年的三月份。“现在主要是吃母螃蟹,吃黄。到了11月份,公蟹更好,有膏。”说到挑选螃蟹,徐宏顺也很专业,“简单从外表看的话,母螃蟹屁股翘起来的好些,黄多。公螃蟹捏捏腿,硬的就好”。

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援藏医生杨孔超: 用无畏勇敢,为雪域安康献上“芜湖力量”

平均海拔4000米的西藏,是一片美丽而令人向往的土地,高海拔、强大的紫外线、高寒低氧的自然条件,让它始终充满着未知和风险。...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奔 向2020-09-17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横行将军”上市预热“两节” 个头长三两 “身价”翻十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