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宣州机场完成验证试飞 预计3月份通航,登机廊桥配置数量 省内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3日,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型客机飞抵,圆满完成芜湖宣州机场建设工程验证试飞任务,为机场开航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芜湖宣州机场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预计将在3月正式通航。

当天上午10:12,东航MU799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调机起飞,于北京时间11点整平稳降落芜湖宣州机场。在各项航前准备工作完成后,15:30,航班再次起飞,执行芜宣机场一系列空中测试及地面滑行测试,对机场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进行了验证,对机场通信、导航和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及其运行情况,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机场净空情况等作了检查,并对机场的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行了检验。

当天17:18,随着航班平安滑回停机位,当日的验证试飞科目成功完成,整体流程顺畅高效。在随后召开的航后讲评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宣布,本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芜宣机场是安徽省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芜湖宣州机场计划开通直飞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西安、厦门、青岛、大连等城市航线。通航后,将辐射芜湖宣城两市及皖东南近1000万人口。

记者了解到,目前芜宣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办票大厅已装修完毕,旅客值机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相关调试工作。在一楼的安检区,9个安检通道已基本建造完成,其配备的新型安检设备能进一步节省通关时间。

在飞行区建设方面,目前机场主跑道全部建成,6座登机廊桥已安装到位,配置数量在省内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可以大幅减少旅客乘坐摆渡车至远机位登机的换乘次数,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此外,芜宣机场还引入人脸识别系统、手机查询行李、停机坪下管线加油等“黑科技”。(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杨嘉玮)

新闻推荐

“芜湖市职工公园年票”,你办了没? 覆盖市内及周边景区、影院、健身场馆等30多家

本报讯本周起,由芜湖市总工会推出的“芜湖市职工公园年票”开始正式办理。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根据自愿原则,目前已有近...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楼市短波2021-01-14 01:02
评论:(芜湖宣州机场完成验证试飞 预计3月份通航,登机廊桥配置数量 省内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