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综合实践楼 计划春节后对外开放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建设的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主题综合实践楼(含芜湖市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布展)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试运营阶段,计划春节之后正式对外开放。

综合实践楼位于鸠江区裕溪口芜湖市第十六中学校园(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内。布展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层、四层及五层为青少年劳动实践主题馆布展,展出内容为芜湖地方文化馆、法制教育馆、环境保护教育馆及生命健康体验馆;二层、三层为芜湖市公共安全防范教育警示基地馆,主要介绍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校园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的基本常识及应对措施。在市重点处会同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及特邀专家验收时,大家通过查看资料、勘察现场、体验项目等环节,一致认为该项目设计、施工达到招标文件和现行规范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记者了解到,正在试运营完善的综合实践楼主要面向芜湖市青少年学生及部分市民开放,通过运用展板、实物、雕塑、装置、场景模拟、声光电等多种方式,让参观者了解和感受地方文化、法制、环保、生命健康等方面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以基地教育方式创建引领实现与学校、家庭教育无缝对接,在互动、体验、实践中感受芜湖精神,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发展和终身发展需求的必备品格及能力。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两节”打假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的“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已持续一个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月8日,全市立案各...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综合实践楼 计划春节后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