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欠费停电通知单”从天而降 让众多市民惊诧莫名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21日,芜湖诸多小区的部分业主就收到了由国网芜湖供电公司发出的“欠费停电通知单”。通知单明示:你户未交电费累计1期,欠费若干,我公司将于2021年2月28日依法对您户终止供电。多张“欠费停电通知单”贴在小区单元的楼梯扶手上,让众多业主羞愧难当,更是惊诧莫名。多年来,他们明明都是通过商业银行代扣电费,银行卡内也有足够余额,自己怎么突然变成了欠缴电费者?

2月21日,记者来到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服务大厅。有关人员向记者坦陈,近日已经有多名市民来电询问此事,经公司方面了解,代扣未成功,系由“人民银行芜湖支行方面的系统”的问题导致,涉及到的市民家庭不必过于担心,公司不会采取停电措施。这次因“人民银行系统方面的原因”,全市究竟有多少家庭收到了“欠费停电通知单”,有关工作人员也不清楚。

22日下午,记者与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取得了联系,令记者感到诧异的是,该行有关人士直呼“冤枉”:这次根本与人民银行无关。事情究竟是如何?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市民通过商业银行代扣代缴水电费等,几年前就不再经过人民银行的系统平台,据他们了解,之前的公用事业费用的代扣代缴,目前由芜湖城市卡建设有限公司旗下的芜湖公共事业缴费平台负责处理。有关人士希望媒体能借这次机会对此“广而告之”一下。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芜湖城市卡建设有限公司技术部,有关人士称,公司的内部系统最近的确出现了问题,导致了部分市民电费的商业银行代扣代缴出现了问题,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另外,针对部分市民的疑惑,芜湖供电公司、芜湖城市卡建设有限公司均对记者表示,部分市民家庭此次虽然收到了“欠费停电通知单”,但不会对其“个人征信”产生影响。记者 夏成俊

新闻推荐

女子想网上贷款 结果被骗六万多元 民警:这几种情况要留心

漫画来自网络本报讯2月19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来到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报警:她在网上贷款,结果却遭遇网络诈骗。民...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待到山花烂漫时2021-02-21 00:42
评论:(“欠费停电通知单”从天而降 让众多市民惊诧莫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