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女子想网上贷款 结果被骗六万多元 民警:这几种情况要留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来自网络

本报讯 2月19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来到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报警:她在网上贷款,结果却遭遇网络诈骗。

民警了解到,2月16日上午,王女士接到一个来自香港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分期贷”公司的业务员,先介绍公司网络办理小额贷款、无抵押、快速放款,之后问王女士“需不需要贷款”。王女士因为做生意正需要贷款,遂与对方沟通后,添加了对方微信。

在对方引导下,王女士下载并安装了一个“分期贷”APP。按照对方要求,向对方指定账户汇款输入自己的银行卡等信息,并汇款1500元,作为“激活审批费用”。然而,对方却告诉她“其输入银行卡错误”,并让她汇款3万元用于“更改个人信息”。王女士当即汇款3万元。谁知,对方又以“该笔汇款未备注”为由,要求她再汇款3万元“解冻费”。此时,王女士虽然有些犹豫,但对方一番话让她很无奈:“如果不汇款,不仅不能贷款,而且之前的钱不会归还,也会给你带来信誉影响……”于是,王女士再次汇款3万元。就在她满怀希望等待贷款时,对方已将她拉黑。

此时王女士终于明白被骗,向公安机关报警。民警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网络诈骗案。目前,贷款诈骗案件总体上可分为两类:以收取“保证金、好处费、保险费、解冻费”等各种费用为由实施贷款诈骗;以“验流水、过征信”为由进行诈骗。本案中,不法分子通过“无须担保、无须抵押”为噱头诱骗受害人缴纳手续费、解冻费……等各种费用实施诈骗。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就此提醒市民,面对网络贷一定要谨慎,声称“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放款速度快”,一律是骗子;要求缴纳手续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各种手续费的一律是骗子;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一律是骗子;要求验证还款能力的一律是骗子。因此,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如果确实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到正规贷款机构,同时要注意防范假冒金融机构等陷阱。一旦发现自己不幸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警。

吴敏 张红

新闻推荐

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 提前调试叫号系统 全员到岗做好服务

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牛年新春的暖阳中,迎来了节后上班第一天。“假期综合征”有没有影响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2...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想网上贷款 结果被骗六万多元 民警:这几种情况要留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