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家社区“亲子园”免费开放 家门口就可以上公益早教课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有孩子的家庭都希望家门口有一个适合玩耍的地方,但是儿童健身场地建在户外,天气不好的时候玩不了。而弋江区洪桥社区在室内建了一个全天开放的亲子园,面向社区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优先开放,孩子可以在亲子园自由活动,还可以参加公益集体亲子活动。除了提供一个条件如此好的亲子园外,细心的社工还利用专业早教机构资源,通过自身参与系列培训和实操练习,提供专业音乐律动亲子课和常态化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公益早教课程。

“Hi·baby”亲子园项目由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参与申报芜湖市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获得芜湖市民政局出资支持,属于以儿童之家为依托的流动儿童关爱保护示范项目,专注于0-3岁儿童早期发展,于2020年12月中旬正式落地洪桥社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民政、公益早教机构及亲子家庭多方支持下,将洪桥社区功能室筹建成亲子园,这也是芜湖市第六届公益创投品牌项目中首个亲子园项目。近日,亲子园正式开放,益群社工、洪桥社区、早教机构三方相互合作配合,安师大社工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参与志愿服务。

4月13日上午,一走进洪桥社区内的“Hi·Baby”亲子园,记者就听到一阵孩子嬉戏的欢笑声。循声望去,原来是孩子们正认真地跟着早教老师做乐器律动。记者看到,宽敞的房间里摆放着五颜六色的滑梯、阳光小屋、图书区、摇摆木马等儿童娱乐设施。里面的设计让宝宝们能够在自由选择和自发学习中实施自我教育,让宝宝的学习过程成为一次快乐的体验。而接受过专业早教培训的社工此刻化身为早教老师,教家长们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亲密相处。

据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陆芳芳介绍,洪桥社区作为拆迁安置社区,人群结构复杂,还有很多外来务工子女。这些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们虽然处在儿童发展的黄金时间,但由于周边早期教育资源及社会支持的匮乏、家庭较弱的购买力、看护人本身缺乏足够的幼儿营养健康、身心发展等方面知识的原因,无法得到应有的早期教育机会。为此,益群社工链接多方资源,在社区搭建亲子园平台,提供普惠性的早教服务,为辖区内有需要的家庭,特别是困境和流动儿童提供社区早教空间。

“父母白天工作忙,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有限,如果又缺乏科学的教育方法,容易造成孩子孤僻、自私的性格,同时错过最宝贵的潜能开发时期。特别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子女、单亲家庭儿童等困境孩子,更需要关爱和教育资源。”陆芳芳介绍说,亲子园从周二到周五开放,每周二和周四上午还有集体亲子活动,由社工带领家长和小宝宝们通过游戏、绘本及乐器探索等方式,让孩子的运动能力、思维能力、社交能力得到提升,这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提升社区整体早期教育水平。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小邮票,大世界

小记者:柯浩楷(育红小学202班)指导老师:吴红4月11日上午,我来到中国邮政弋江嘉园网点,参加了芜湖小记者组织的邮票知识分享会,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学生走进警营2021-04-15 08:47
评论:(这家社区“亲子园”免费开放 家门口就可以上公益早教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