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春日消灭“小强” 药物比土方法更靠谱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渐暖,不少市民发现在家中“闲逛”的“小强”多了起来,有的还“拖家带口”。每年4月,都是爱国卫生月,消杀蟑螂是其中的重要环节。芜湖市爱卫办和市疾控中心提醒,正确使用蟑螂药要强过土方法。

蟑螂是多种病原体的携带者和过敏、哮喘的重要诱发因素,是城市家庭中主要的卫生害虫。如今网上有很多灭蟑秘籍,例如洗衣粉灭蟑、黄瓜片驱蟑、鲜夹竹桃叶驱蟑、糖水瓶子捕蟑等等,这些土办法能起一定作用,但很难根除蟑螂。

要想彻底灭蟑,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蟑螂药。目前我国的蟑螂防制药物生产技术成熟,国内主流产品的效果大多是有保证的。专家强调,家庭药物灭蟑首先要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把饵剂施到蟑螂栖息地,这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蟑螂一般躲在橱柜里、橱柜台面背面的缝隙,一些小家电内、插座、电线槽周围也是它们喜欢聚集的地方。”门框缝隙、墙壁缝隙、挂在墙上的吊柜等各种缝隙也要清查。

不同的杀蟑饵剂,有效成分不一样,杀虫机理不同,蟑螂的死亡速度也不一样。有的一两个小时就会有死亡,有的则需要三五天才会出现蟑螂尸体。无论选用哪种饵剂,消灭干净一般都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使用杀蟑饵剂期间,对正常生活基本没什么影响。

另外,蟑螂一天当中多数时间都藏在隐蔽处,出来吃药后不会当场暴毙,中毒后也多数死在隐蔽的地方。因此不能靠是否看见蟑螂尸体来评价灭蟑的效果。只要活蟑螂不再出现,防制目的也就达到了。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倒车入库 充气包边 扫码验苗 芜湖有了“硬核”疫苗储运冷链系统

本报讯白色的厢式冷链车正在一步步倒车,对于这个新启用的冷库,驾驶员还在熟悉中。随着两只后车轮牢牢抵住地面的固定桩,车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日消灭“小强” 药物比土方法更靠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