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三棵大香樟树究竟被谁“剥了皮”?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早上,芜湖市镜湖区绿影社区辖区内的团结一村小区内,一个消息让小区居民的心“揪了起来”。团结一村小区12幢一单元出口处的三棵树龄至少在20年以上的大香樟树,被人一夜之间“剥了皮”,三棵香樟树危在旦夕。究竟是谁、为了什么原因,偷偷将这三棵大香樟树“剥了皮”?

6月9日下午,记者赶赴团结一村小区,在市容执法人员和市民的引领下来到现场。据记者目测,三棵香樟树间隔大约2米,离单元入口大约3米,大树高约4到5米,三棵树的胸径均在50厘米左右。据小区居民介绍,三棵香樟树的生长年限大约在20年以上。记者注意到,这三棵大香樟树的所有树冠、旁生枝干均在数月前砍斫殆尽,只剩主干,三棵树的树头均已经长出了新的细枝和树叶(如图)。

然而,就是这样三棵貌似“人畜无害”的大香樟树,其树主干的底部被人用工具环整个树干,剥去了长约50厘米的树皮。由于剥皮时间并不长,裸露的树干部分仍然显得很“新鲜”,散落的树皮还堆落树根部。记者注意到,就在团结一村小区12幢楼下,一个摄像头正对着三棵香樟树。

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私下里告诉记者,三棵大香樟树被“剥皮”的具体时间不能确定,但可以大致肯定的是,三棵大树被“剥皮”的时间应该在6月8日到6月9日之间的48个小时,动手的时间应该在夜晚或者凌晨,因为,众多小区居民并没有在白天看到有人这样做。

小区内三棵香樟树惨被“剥皮”,这一事件不仅引起了整个小区居民的愤怒,也引起所在绿影社区及属地公安派出所的高度关注。6月9日下午,绿影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了初步了解,公安部门已经及时介入并运用技术手段锁定了“作案人”。芜湖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将赶赴现场对树木的受损状况进行评估,评估的结果将成为后续处理问题的重要依据。

城市绿化树木被人为破坏的情况并不鲜见,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责任的认定及赔偿标准每个城市却并不一样。记者初步查询的结果显示,省城合肥市林业、园林、城管局和公安部门曾经共同组织实施打击损绿毁绿专项整治活动。整治的矛头将指向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游园周边非法砍伐、移植树木、占用绿化带等毁坏城市绿化设施的行为。

发生在团结一村小区内这起毁绿事件,则引起诸多居民的困惑:小区内树木的产权在法律上究竟归谁所有?如果是归全体小区居民的私人财产,那毁绿达到一定金额后,是否应该依据损害公私财物罪进行刑事上的追责?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新闻推荐

镜湖区文化馆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日前,由镜湖区文化馆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专场音乐会举行。活动中,演员们倾情表演,以嘹亮的歌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愿你闪闪发光过2021-06-10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三棵大香樟树究竟被谁“剥了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