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以梦为马 绽放青春光华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节至今,突然暴发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段非常岁月。这期间我们为太多的人和事而感动:有“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奉献;有“绝望之于虚妄,正与希望相同”的坚定。而作为青年的我,还感动于青年人努力追梦,绽放青春的执着。那么,别人如此,我该如何?

汉代扬雄曾以射箭喻追梦,提出“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在我看来,圆梦就好比组装汽车,思想与修养便是引擎,若没有二者,圆梦之路则会迷失方向。

今之社会,三观不正,品行不端的例子时有发生:无脑追星、崇洋媚外,甚至报复社会,伤害无辜。这些不正之三观如害人之汤药,侵蚀着青年人的思想,扰乱社会之安定。思想与修养,当是人生之基石,有古人为榜样:曾参“吾日三省吾身”,王阳明“知行合一”。可见,若无二者,怎能挂得起济沧海之云帆?

规划理想是追梦路上的加速器。追梦之路漫长,需将大目标细化为若干小目标,一一实现。这如同将汽车零件先分好类,再逐步组装。学习上,我也曾满怀抱负却因不知怎么努力而困惑。直到后来我开始细化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才发现曾经的迷茫早已消失。故积跬步才能行万里。

追梦的路上,最重要的是行动力。理想不能止于想,圆梦之路是要一步步去走的。曾听同学抱怨学习之苦,坚持之难。若没有拼搏之苦,又怎能体会到成功之甜?所以说,汽车零件不会自动变成汽车,要靠自己去组装。

回首新中国的成长,青年才俊辈出,有人以笔为武器,唤醒麻木的国人;有人则拿起武器,用枪杆子打出了一条民族振兴之路……他们在追梦路上的奋斗与执着,值得我们去传承,去弘扬。

青年一代,要有追梦之心,更要有追梦之行。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愿新时代的我们以梦为马,驶向理想的彼岸。指导教师:谈卓颖

芜湖十二中高二(6)班谢锦添

新闻推荐

镜湖区文化馆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日前,由镜湖区文化馆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专场音乐会举行。活动中,演员们倾情表演,以嘹亮的歌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在“棋”中2021-06-09 10:06
评论:(以梦为马 绽放青春光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