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菊花 秋来赏菊正当时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地点:鸠兹古镇六郎湿地花海

“金秋十月菊花艳”,纵观秋天各种花卉,赏菊可以说是最“名正言顺”。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国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中国人极爱菊花,从宋朝起民间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它清丽淡雅、芳香袭人,历来为文人墨客所喜爱,重阳节还有赏菊、饮菊花茶、喝菊花酒的习俗,所以说在眼下,赏菊是最当时。

不必走太远,在鸠兹古镇,从国庆前开始,第二届金秋菊花展就如约而至。百菊争艳尽芬芳,记者了解到,本次菊花展有约15万盆菊花、近千种大中型花组、万盆精品菊花进场,组成了鸠兹古镇花海,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让人流连不已。众多花海创意造型,形象万千,饱受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喜爱。菊花展期间,还有画菊、拍菊、咏菊、尝菊花宴等系列互动性活动,让游客在赏菊的同时,也能体验充满乐趣的菊文化活动。目前鸠兹古镇菊花展已近尾声,想要赏菊可要趁早哦。

此外,在芜湖县的六郎湿地花海,也同样设有菊花展,三万盆菊花迎风绽放,绿牡丹、墨荷、春日剑山、国华雨晴、天女神秘等特色品种齐聚,每一种菊花都有一个好寓意,朵朵高雅,缕缕幽芳,低头轻嗅,暗香扑鼻。目前大批量的艺菊仍在不断更新当中,争奇斗艳仍旧热闹。

新闻推荐

多警种协作全方位宣传 芜湖县警方“反电诈”攻势显成效

本报讯8月以来,芜湖县警方上下联动,全警动员,向电信网络诈骗发起攻势,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蔓延。据统计。8月1日至9...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菊花 秋来赏菊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