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宪法宣传周”亮点纷呈接地气 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5 12:0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市民在进行咨询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12月7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当天上午,2019年芜湖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举行。300多名街道及社区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什么要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与百姓生活如何息息相关?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普法咨询站台,来自鸠江区人民法院、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多个单位的法律咨询展台前围满了群众,普法志愿者在解答群众法律问题的同时,也把一份份贴合百姓生活的宪法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障。今年芜湖市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市联动,各区县纷纷推出接地气的宣传活动。

芜湖县六部崭新的“宪法公交”当天上午正式发车,公交车车身上张贴着“法治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石”等宪法宣传标语,车厢内张贴着宪法规定的部分公民权利和义务,公交站台上也张贴着宪法宣传海报,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让百姓在日常出行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一大早,三山区的居民就收到了三山区司法局发送的国家宪法日普法短信,一条小小的短信将普法宣传送进了千家万户。三山区峨桥镇17个村居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宪法宣传周内容。

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是当代学生的必修课程,芜湖市多所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弋江区司法局邀请安徽商贸职业学员的周平副教授走进火龙岗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课,让宪法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弋江区“宪法宣传周”送法进企业活动,走进了弋江区芜湖科技产业园,来自多家企业的近两百名职工参加了现场活动,律师向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宪法和劳动法律知识,提升职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区县契合7个主题宣传日开展亮点纷呈的各类宣传活动:镜湖区将举办宪法专题报告会、举行村居法律顾问揭牌仪式、邀请律师进社区等活动;鸠江区举办法治文艺演出,中小学生宪法知识竞赛;繁昌县举行宪法宣讲进道德讲堂,微信宪法竞答;南陵县举行司法行政开放日、法治文艺汇演;无为县在高沟镇开展送宪法进企业等活动。芜湖市主要媒体、公交车还将展播优秀宪法微视频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记者 顾娅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去花桥 春赶庙会夏摘桃 秋冬来把非遗瞧

行驶在芜湖县花桥镇,车窗外掠过一个个宁静整洁的美丽乡村和一处处历史遗址,人的思绪在现代化的乡村生活和沧桑的历史时光间...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宪法宣传周”亮点纷呈接地气 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