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29家企业亮相家博会 芜湖市一批“智造”新品亮相中国(合肥)家博会 智能机器人、纳米黑板、裸眼3D电视……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3 13:29   https://www.yybnet.net/

本届家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07年起,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目前,中国(合肥)家博会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号召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家电展之一。

本届家博会全省仅有芜湖和滁州两个地级市专设了展馆,芜湖展馆面积达500平方米。芜湖展馆分为四个展区,分别是:小家电展区、智能终端展区、3D打印展区、机器人展区。

记者了解到,芜湖西屋厨房小家电有限公司、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芜湖拓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芜湖欧宝机电有限公司等芜湖市29家知名家电企业及电子信息企业携一批新品参展,这些“芜湖智造”展品将和国内外的其他产品同台亮相,展现芜湖市智能制造发展的魅力。

养老陪护 机器人来帮忙

“从我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大多数老年人还是会选择在家中养老。”在芜湖展馆,芜湖拓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雪飞向记者介绍说,该公司研发出一个智慧养老运营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建立老人信息档案,专为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家政服务、康复保健服务、购物等服务。

“通过‘小乐健康机器人’,老年人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叫外卖、请家政、购物等服务。”陈雪飞介绍说,“这款机器人和平台相联系,通过平台提供的服务,老年人只需点击屏幕的提示,就可以完成所需要的服务了。” 此外,这款机器人还具有视频通话、视频医生、老年大学、广播电台等功能。

该公司还研发了一款“小天使”陪护机器人,它的样子要比“小乐健康机器人”大很多。据陈雪飞介绍,“小天使”机器人可以陪护老年人,它可以和老年人进行对话;可以定时定点来到老年人的身边,不需要时可以自动返回;还可以为老年人进行唱歌、跳舞等表演。“它还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头部有摄像头,老年人可以通过它拨打电话,和家人视频;该机器人还可以和公司研发的智慧养老运营平台进行对接。”

打印资料传“云端” 24小时可自助打印

如果晚上或者早晨需要打印文档和照片,家里没有打印机、周围的打印店和照相馆也关门,这时候你是不是很期待有一台像ATM机一样的设备可实现自助打印。

记者了解到,来自芜湖的安徽天斯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推出了全球第一个自助云打印平台,率先建立了以打印为入口的新型“互联网+打印”的模式。

据悉,用户通过加入“V印云打印”公众号,选择文档或者照片上传至云端,然后就可以选择就近的自助打印终端打印文档和照片了。

据悉,截至2019年,该公司云打印业务已经覆盖20多个省市地区的高校、景区及其他应用场所,入驻300所高校,年服务用户超4000万。

合芜滁三市已成为全球重要家电制造中心

据了解,2018年,安徽省家电“四大件”产量连续第2年突破亿台(10256万台),占全国18.3%,居全国第二位。其中,电冰箱、洗衣机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空调器产量、彩电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

就芜湖市而言,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是芜湖的优势和重点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多家,实现产值千亿元,约占全市工业经济的15%,在全省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芜湖市拥有美的、格力、西屋电器、飞科、奥克斯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领军企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和重要的微型电机、小家电生产基地。家电生产配件基本可实现就地配套,形成了大中小企业共生体系。

目前,安徽省合肥、芜湖、滁州三市的家电产业基地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家电制造中心。

芜湖市家电出口占全省家电出口的六成

记者了解到,芜湖市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后劲十足,集群效应明显。

芜湖市家电出口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占全省家电出口总值的六成。芜湖县健康生活小家电产业园已引进美国西屋电器、九阳等11家知名小家电企业,预计今年产值超80亿元。

此外,近年来,芜湖市以新型显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异军突起,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仅芜湖经济开发区就拥有新型显示企业50多家,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500亿元。

目前,芜湖市正大力发展微电子产业并出台了专项支持政策,太赫兹芯片已列为省首批新兴产业重大工程项目。

记者 王叶华文/摄

家博会芜湖馆设计大气,吸引不少人前来参观。

一参观者正在了解芜湖西屋厨房小家电

芜湖馆飞科电器受到关注

新闻推荐

“电商芜湖”成为城市新名片 “芜湖古城”2019致敬芜湖品牌系列报道

网购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电子商务对经济贡献作用也日渐凸显。据有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近40万...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29家企业亮相家博会 芜湖市一批“智造”新品亮相中国(合肥)家博会 智能机器人、纳米黑板、裸眼3D电视……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