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无为警方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严厉整治交通乱象,截至11月20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总起数下降12.36%,死亡事故下降20.83%,伤人事故下降8.81%。

发挥组织作用,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建立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制度,每月通报全县亡人交通事故势态、成因和特点,针对交通事故多发道路、车辆类型和重点人群,组织开展交通隐患排查、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疑难问题,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拿出交通隐患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方案,提交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委政法委专题研究,将任务分解到各镇和成员单位。另外,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6次。

加强综合治理,全力整治交通隐患。针对无为县凤凰颈排灌站、西河桥维修期间群众出行难问题,以及二军路、通江大道、无城城区道路存在的交通隐患,县领导多次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上路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道路通行和交通隐患治理方案,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职能划分,分解落实治理任务。并结合农村公路“五小工程”和“两站两员”建设,将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延伸到各乡镇和村。交警大队将排查交通隐患融入到日常巡逻工作中,自身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及时通报给有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交通隐患跟踪督办和挂牌销案制度。今年以来,共排查重点交通隐患17处,下发交通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

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紧紧围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这根主线,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月、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驾校、客货运公司、校车经营公司、美团外卖公司、邮政公司等单位开展交通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借助传统和新兴媒体,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报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内容和处罚措施,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驾校学员开展交通安全实践教育活动和初领证驾驶人交通安全集体宣誓活动,筑牢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63场次,发送天气、路况和交通安全提示短信72万条。

科学安排勤务,严厉整治交通乱象。认真落实早中晚站高峰制度、文明创建包保管理制度、夜晚常态化巡逻制度、专项行动联勤联动制度。以全县主干道、高速公路和无城城区为主战场,以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电动三四轮车为重点监管对象,以石涧执法服务站、治超站、临时执勤点、城区12个样板路口为依托,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春运、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百日除患铸安、十九大交通安保攻坚战、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采取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攻坚、缉查布控集中统一行动等措施,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超速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建立县领导担任主干道路长、沿线各镇和职能部门联勤联动新机制,强化路面管控。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3万起,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

季宏林秦秋水

新闻推荐

无为县人大常委会 视察水利兴修工作

11月10日下午,无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县水利兴修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红庙镇红庙联圩堤防除险加固工程、正岗村塘坝扩挖工程,石涧镇打鼓村安全饮水工程、港埠圩堤防除险加固工...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耕牛回了家2017-11-26 01:00
萌娃“老师”2017-11-25 01:00
猜你喜欢:
医护专家扶贫义诊2017-12-01 03:06
评论:(无为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