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耕牛回了家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1-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一条壮年耕牛突然失踪,是被盗还是走失?无为民警沿着耕牛的脚印寻找,成功找到耕牛。

11月14日下午,无为县昆山镇前河行政村梅老汉向昆山派出所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家的耕牛不见了,请帮我找找吧,那可是我全家的宝贝呀!”

民警知道,一头耕牛对贫困山区农户来说,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经了解,当天中午,梅老汉干完农活回家后,将耕牛牵到自家门前的一块田地里,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着稻草,梅老汉心想,就在家门口,牛是不会跑的,可万万没想到,一顿饭的时间牛不见了。在四周寻找了一番无果后,梅老汉担心耕牛可能被偷了,便急匆匆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实地查看,断定耕牛白天短时间内被盗的可能性不大,耕牛很可能是挣脱绳索跑了。民警根据田地、田埂上耕牛所踩出的新鲜脚印等痕迹一路寻找,20多分钟后在距离梅老汉家大约一公里外的山上找到了耕牛。民警将它牵回,交到梅老汉手里。

老汉从民警手里接过牛绳的刹那,激动地对民警说:“这头牛,现在市场价值起码一万多元,要是它丢了,庄稼地就无法耕种,那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并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倪旭生 贺玉同秦秋水

新闻推荐

无为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无为县严桥镇衖口村村干部办理低保优亲厚友问题。2009年至2016年,衖口村村委会原主任江安保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亲属办理低保,违规享受低保金。江安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二、无为县石涧镇汪冲...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民警冒险下井救人2017-10-29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耕牛回了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