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她为娘家人撑起一片天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5-0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二坝镇居民李国平的娘家是一个特困家庭,母亲唐守炳生前多年瘫痪在床靠人照料,父亲李珍海患有胃癌,哥哥李国富因感情打击患精神分裂症已十几年,侄儿未成年。多年来,李国平风里来,雨里去,用柔弱的肩膀支撑着娘家人的生活,被村民赞誉“为娘家人撑起一片天”。

2002年6月,李国平发现母亲痰中带血,赶紧叫上哥哥李国富,将母亲送到了医院。医生告诉李国平,其母唐守炳患了肺结核。在李国平的精心照料下,唐守炳很快出了院。回家后,李国平一边下地劳动,一边服侍母亲。两年不到的时间,唐守炳的肺结核痊愈了。

李国平没想到母亲身体好转,父亲李珍海又患上了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开始时干农活就有些喘,后来路走长了也气喘吁吁,李国平不让父亲下地了。李国平的哥哥李国富没有手艺,只能凭力气挣钱,收入低微。后经人介绍,李国富找了一位外地姑娘。结婚一年后,有了一个儿子。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李国富微薄的收入难以支撑生活。2007年春节刚过,妻子离家出走,李国富一蹶不振,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每天面对体弱多病的年迈双亲、心智失常的哥哥、年幼可怜的侄儿,李国平的心碎了。同村青年陶行东看着李国平一家的困窘,十分同情,时常帮助李国平,两颗年轻的心也贴得更紧。

当陶行东向李国平求婚时,李国平流着泪说:“我们家的情况你是知道的,娶了我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你愿意吗?”陶行东说:“我早就想好了,愿意和你一起照顾你的家人。”

2008年12月下旬,二坝连续下了几天大雪,唐守炳走路不慎摔伤严重。从那以后的十多年,李国平一边照料自己的小家庭,一边照料瘫痪的母亲。

2019年5月,李国平的父亲查出胃癌,为了筹集父亲的治疗费,李国平卖掉了所有首饰。老公陶行东向亲戚朋友借钱,终于筹款15万元,为父亲李珍海做了手术。

瘫痪的母亲情急之下,病情加重去世。父亲不想加重女儿一家的经济负担,想寻短见。侄儿不愿再读书,想尽早打工挣钱。李国平哭泣着对亲人们说:“天塌下来,由我和行东顶着,政府和社会也在帮助咱们,日子总会好起来。”她拉着侄儿的手说:“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命运。”

李国平的困境引发社会关注。二坝镇关工委将李国平的侄儿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发动师生、“五老”同志捐款捐物,班主任老师免费为其补课,李家被纳入低保。李国平知道,虽然娘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但生活仍需要照料。近20年来,她将青春与大爱献给了不幸连连的父母与兄长,如今四十多岁的李国平就已头发花白。而李国平用爱心关爱亲人的故事,在二坝传为佳话。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大江银行造币厂旧址

大江银行造币厂旧址大江银行造币厂旧址位于现石涧镇青苔行政村胡村自然村。造币厂原有3间草屋,后在左右两侧增添2间。1959...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为娘家人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