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俺村有了小公园”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杨丹

“城里有公园,我们农村也有了。”1月16日,在长安区黄良街道南仁村,吃罢晌午饭的村民在家门口的“小公园”里自在地晒着太阳。村党支部书记郗德存高兴地告诉笔者:“俺村也有了小公园,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在南仁村东西方向的村边上,20多亩林带环村而建,将乡村掩映在树木中。“当时看到这么好的林子,俺村书记就说,在这里建个公园大家一定高兴。”村民郗广利笑着说,没想到老书记的一句话真变成了现实。

公园入口,“健身漫步园”几个红色大字和两个大红灯笼将入园的小门楼装点得非常喜庆,蜿蜒曲折的林间小路上跑动的小孩子为静谧的树林增添了生气,仿古亭子里老人们围在一起下着象棋,噼里啪啦落子下棋的声音里夹带着欢快的说笑声。在公园里“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乱扔垃圾”以及公厕导示牌等标识规范醒目,不抬头看跟前的村庄,还真以为来到了城市街边公园。

有了公园,村民提升了生活品质。走进村里,更感受到南仁村的“气质”。在樱花路、桂花街等一条条以花为名的村道,临街房屋立面、道沿全部用彩漆刷新,一面面文化宣传墙延路展开,绘制和书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等内容。硬化拓宽的道路一直有人保洁维护,分类垃圾桶、健身器材、道路标识等设置标准规范,一处处新设施让人感受到新时期新农村的新气象。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是说到我们心坎上了。”村党支部书记郗德存说,村三委会干部都写了心得体会,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用文字写在纸上挂到墙上,自我加压,激励干劲,努力将理想变成现实。

不仅在南仁村,在长安区子午西村、滦镇乔良寨村等一大批农村,都以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美丽村庄示范样板为目标,结合全区开展的“五个美丽”“清洁家园”等提升建设活动,努力让乡村基础设施多起来、自然环境好起来、村容村貌美起来、文化内涵亮起来,让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劳务公司欠薪21万 法定代表人“失联” 长安人社部门:限3日内解决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在西安市长安区常宁新城安置社区四标段工地打工的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多月,昨日数十人到项目部讨薪。长安区劳动监察部门、检察院、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和项目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俺村有了小公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