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持续41天文化盛宴 邀您感受别样精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0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大唐不夜城跨年夜现场

2019年12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庚子年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为期41天的时间里,西安市将举办九大主题和46项重点活动,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概念,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西安特色”的文化盛宴。

重点活动覆盖13个区县

据介绍,《庚子年2020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总体方案》已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实施。根据总体方案,“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即日起拉开大幕,将协调统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共策划全市重点活动九大类46项,全面覆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按照1个引领区、3个助力区、6个联动区,全市欢庆齐绽放。

方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西安特色、一流标准”的目标,彰显“主题化、市场化、国际化”思路,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特色概念,融合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打造一场“欢乐大派对”。

本次活动将全市共同发力,以曲江新区为活动引领区,高新、浐灞、西咸等开发区为活动助力区,新城、碑林、莲湖、未央、长安、高陵等为活动联动区,结合不同区域的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活动。

据介绍,活动期间,全市共有301项文化旅游活动,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持续至2020年2月9日即正月十六结束,其中群众文化活动255项(包括碑林区11场、莲湖区19场、新城区13场、雁塔区9场、未央区6场、灞桥区7场、长安区16场、临潼区23场、高陵区9场、阎良区9场、鄠邑区22场、蓝田县23场、周至县7场、曲江新区45场、高新区2场、西咸新区8场、浐灞生态区8场、经开区7场、航天城2场、航空城6场以及其他市级部门的活动)。

曲江新区举办多场精彩活动

曲江新区一直以来都是节假日游客最为集中的区域。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将以年俗文化为主线,重点布局“一街、两市、六坊”,复原唐长安城市井里坊,凸显年福、年趣、年艺、年乐、年禧五大主题,活动涵盖氛围装扮、主题巡游、主题演出、主题活动、文创集市、行为艺术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喜庆浓烈的年节文化和新春氛围。

活动期间,大明宫将举办2020中国年启动仪式、东西南北中锣鼓唢呐社火展演大赛、“耀千宫·跃盛世”2020大明宫上元狂欢季等活动。届时将组织各地优秀唢呐、锣鼓及社火表演团队,以“盛世长风·中国民间艺术展演”为载体,营造盛世欢歌的新年氛围,在城北拉开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序幕。

同时,深度融合文化要素与现代手法,打造两大品牌花灯节。西安城墙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第33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本次花灯节除了与南京秦淮灯会、上海豫园灯会进行三城联动,还将与莫斯科彩灯节进行合作,带给海内外游客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春盛会。大唐芙蓉园将于1月17日起举办包括花灯节在内的“唐在心里·年在一起——2020年新春大潮会”。再现大唐上元灯节盛世景象,并上演全新改版升级的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及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营造追梦唐朝、盛世欢歌的浓郁新春氛围。

各区县、开发区还举办其他活动

此外,西安市在节日期间免费开放公共文化设施,举办义务书写春联活动、新春拜年活动、非遗展示活动、社火巡游活动、图书诵读活动等9项迎春活动,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感受新春的快乐和喜庆。

值得一提的是各区县、开发区除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和阵地举办各类“中国年·看西安”春节文化活动外,还利用景区、公园、民俗村等举办文旅融合的各类活动:碑林区组织百余农民工朋友参加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登城墙赏灯展,亲身感受大西安的发展变化;蓝田县则将“到蓝田·过大年”系列宣传推介的舞台搬到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让更多人走进蓝田,感受蓝田;高陵区举办的“关中民俗味场畔寻童年”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将让大众在场畔A级景区内体验纯真而质朴的关中大年。

庚子年春节将至,古老、热情的西安已备好丰盛的文化大餐,向海内外宾客发出盛情邀请,真诚欢迎大家来西安过大年。记者杨明

新闻推荐

陕西西咸接合片区进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 试点进城落户农民有偿转让退出农村权益

本报讯(记者张维)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门和单位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的通知》,并印发《国家城乡...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持续41天文化盛宴 邀您感受别样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