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物业公司负责人与燃气公司经理合谋盗窃天然气 6名被告人先后作案约20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21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逄振亮)高陵一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与燃气公司运营经理合谋,用金属直通管代替计量表的方式盗窃天然气,先后作案约20次,涉案天然气价值35万余元。12月20日记者获悉,高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这样一起盗窃案件,6名被告人受审。

李某是高陵区一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2019年初,李某联系某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张某,通过给张某好处费让张某想办法盗窃天然气。张某提出可以用金属直通管代替锅炉房天然气计量表的方式实施盗窃。于是,李某遂安排物业公司人员曾某、柯某等4人具体实施盗窃。自2019年1月9日至3月13日,该物业公司共计实施盗窃天然气约20次,价值为35.7万元。为逃避燃气公司检查,每次作案后曾某、柯某等人都会将金属直通管换回天然气计量表。然而,由于频繁更换,导致天然气泄漏,业主发现后报警,该案案发,李某、张某等6人全部被抓获。

12月18日,高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此案,被害单位某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被告人家属等30余名群众参与旁听。法院经审理认为,6名被告人盗窃天然气的作案方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给小区千余名业主带来巨大安全风险的同时,也给燃气公司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6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盗窃罪。当天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聚焦乡村文化高陵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忙”

12月17日,“网眼”看高陵体验“绿福美”——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走进高陵大型采风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第一站来到高陵区鹿苑...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公司负责人与燃气公司经理合谋盗窃天然气 6名被告人先后作案约20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