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被执行人送锦旗谢法官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2-2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董丽君高虎通讯员胡丽萍

12月5日,西安市高陵区法院执行法官岳锐敏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公平公正人民的好公仆”,这是被执行人姚某送来的。姚某对执行法官说:“要不是您及时告知我,我不知道自己还要犯多大的错误呢。现在债务还清了,我们亲戚之间也可以像以前一样来往了,真是谢谢您了!”

申请执行人慕某与被执行人姚某系亲戚关系。2014年,姚某的丈夫赵某向慕某借款购买房屋,因其未能按时还款,慕某将赵某及其妻子姚某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姚某、赵某偿还慕某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姚某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2018年5月18日,慕某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后,该案依法移送至高陵区人民法院。

2019年3月11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岳锐敏向被执行人姚某、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姚某、赵某并未自觉履行。之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姚某、赵某,督促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赵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但姚某却以自己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法院查明,姚某、赵某名下有房产,执行法官依法将该房屋查封。但因属于轮候查封,慕某未能及时实现其权利。之后,慕某向法院提供线索,赵某、姚某经常高消费、节假日期间出国旅游。于是,法院对姚某、赵某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在相关部门调取姚某出境记录后,执行法官岳锐敏对姚某进行约谈,告知其已经违反法院对其发布的限制消费令,将依法对其罚款、拘留,若情节严重,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得知这一情况后,姚某表示愿意和慕某协商处理此事。11月15日,姚某、赵某和慕某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新闻推荐

高陵区政协赴白河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本报讯(柯玉)12月4日至5日,西安市高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海燕带领部分委员赴白河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执行人送锦旗谢法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