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检察院帮教不松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马海洋)小乐(化名)今年17岁,高三在读,在人生备战高考的关键时期,却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独自外出谋生,一念之差盗窃他人财物成为一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在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西安市高陵区检察院案件办理不停歇,教育帮教工作不松懈,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疫情期间的诸多不便,通过“四位一体+零接触”的方式,尽力挽救这位少年。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该案因家庭矛盾而起,要帮教孩子,必须与家长合作。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多次联系小乐父母,了解小乐的成长经历、生活状况、家庭环境等各方面情况,给家长做工作,化解家庭矛盾;同时积极引导家长赔偿被害人损失,争取被害人谅解,化解社会矛盾。

办案检察官考虑到小乐还是一名中学生,完成学业对小乐的帮教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检察官通过与其所在学校沟通联系,积极为小乐完成学业创造条件。

新闻推荐

【战“疫”风采录】点滴奔忙汇聚战“疫”力量 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工会同心战“疫”见闻

刘嘉希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着一个难忘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长庆油田采油一厂疫情防控阻...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检察院帮教不松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