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深化警保合作 服务千家万户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2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灞桥区劝导站,是目前西安市规模最大的一座劝导站。不少办事群众都把车驾管便民服务网点爱称为“家门口的车管所”警保联动活动现场12月21日星期六,一大清早,人保财险西安市雁塔支公司员工便加班开始为车主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

全面推进“警保合作”覆盖面“两站两员”建设“西安进行时”

作为“警保合作”的重要战略推进环节,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于今年8月和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签署了合作协议,深入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近年来,农村地区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持续增加,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始终是西安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基层管理机构建设,延伸交通安全及事故预防管理触角,筑牢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尤为重要。“两站两员(两站: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两员: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建设工作,是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与西安交通警察支队落实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双方充分发挥智能优势互补,进一步建立完善“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务实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最终实现以“两站两员”建设为依托,把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分解,通过“两站两员”工作建设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完善农村交通安全治理、改善群众保险服务体验。目前,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已在高新、灞桥、长安、临潼、阎良、鄠邑、高陵、周至、蓝田等区县、开发区建立一级劝导站28个,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助力“和谐西安”建设。

此外,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还于今年在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雁塔区开设了六个车驾管便民服务网点,为西安市民提供车辆六年内免检服务在内的多项车管、驾管、保险类服务。凭借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不少办事群众都把车驾管便民服务网点爱称为“家门口的车管所”。

“警保联动”机制为西安缓堵保畅添动力

一年多以来,身着亮黄色反光执勤服、活跃在各大交通要道和重大活动现场的人保财险“警保联动”队伍身影,不但成为市民眼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成为确保大西安缓堵保畅的一支生力军。

据悉,从2018年8月底亮相的“警保联动”勤务工作,是公安部和保险业进行创新性政企合作、服务民生的惠民新模式。在此模式下,交警部门通过视频监控、群众报警和路面巡查等方式发现警情后,可立即启动机制,调度附近的人保财险保险人员快速赶到事发现场,并通过事故快处系统采集事故信息,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配合交警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警保联动”机制在西安市启动以来,交警部门与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共同构建了互补、共享、融合的联合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格局,充分发挥了“交警”“保险”双方专业优势。“警保联动”队伍共协助交警部门处置各类交通事故65709例、完成“西马”等大型活动16场次,为大西安缓堵保畅增添了强效的助力,让全市所有交通参与者真正享受到轻微车损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的便捷高效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好评。

推进“放管服”改革保险为民服务解忧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挥央企服务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职能,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被授权从11月4日开展电动车挂牌业务以来,已在全市开通了19家授权网点的预约服务。近50天时间内,人保财险累计出动近4千人次为电动自行车主服务挂牌,周六、周日更是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截至目前,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共挂牌6.5万余个。

交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13年至2017年间,我国共发生电动自行车事故5.62万起,死亡人数8431人,受伤人数6.35万人,直接财产损失1.11亿元,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逐年上升,电动自行车已成为交通治理的难点。但从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的情况分析可知,广大电动自行车主们的风险防控意识尚有待加强——从近期西安市电动自动车挂牌业务实际数据来看,自愿办理电动车保险业务的车主还不到30%。文/图记者刘宁

新闻推荐

鄠邑区政协专题协商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李丹记者赵坤)12月12日,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污染防治四大保卫战专题协商会。区委书记...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警保合作 服务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